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宗律性转】这个无理取闹的世界?!(4)

  小律的母亲自从小野寺律搬出去以后就很少和小野寺律见面了,由于小野寺律的房间里偶尔也会有一点中性风的衣服和增高鞋,所以导致律出现时并没有太多计较。
  
  但高野不同,一年的日夜相处足以让她了解更多的情况,比如小野寺律(♀)其实只有一米六的身高,而且昨天才做了一个发型,她不是会一天换一个的,最重要的是在这个颇有热度的秋季里,她应该不会穿高领的衣服。
  
  几句话结束了和律母的交流,假借公事的名义带着小野寺律就离开了这家店,小野寺心惊胆战的被高野小姐拽出去,他隐约察觉到这个同样敏锐过头的高野似乎发现了什么。
  
  深秋的余温并不适合在马路上行走,高野体贴的选择了林荫小路,阴凉的地上平铺着零星散落的微芒,小野寺律目前身高一米七五,比起一米八的高野还是显得矮了一点,尤其是对方没有穿高跟的情况下。
  
  “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高野小姐的声音不大,意外的清冽,他还以为会像他的上司一样低沉磁性,小野寺律迷迷糊糊的乱想着。
  
  高野转过头来,“律呢,她在哪?”
  
  感谢日语里的他她音不同,小野寺律这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什么,“那个,我就是小野寺律,需要我出示身份证么?”
  
  高野摇头,脸色严肃的说,“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也不想知道你是谁,但你不是律,我认得她,她是个身高一米六,爱留长发,喜欢穿高跟鞋,喜欢看书,喜欢吃甜食,更喜欢逛街的小姑娘。”
  
  说着说着,高野小姐的脸色明显温和了很多,尤其是眼中还带着几分小野寺律不是很想懂的情愫,他迟疑了一下,“……那你……是喜欢……她?”
  
  高野看着他好一会,才慎重的点头。
  
  小野寺律也学着她的样子看回去,两人对视片刻之后小野寺律才肯承认,“其实……我是……”
  
  原本以为很难说出口的话似乎也能流畅的说出来,小野寺慢慢打开心头的压抑说出口,“……就是这样,我也是今天才来这里的,而且昨天晚上我们才结束修罗场一样的周期……”
  
  高野小姐默不作声的听着,这就像一种无声的鼓励一样,小野寺律越说也多,好像要把心里的话一并吐出来一样。
  “都是他的错了,明明都快下班了还要给我加工作……”
  “上次出去玩的时候也是,总是说着难为情的话……”
  “……也不是讨厌他,只是偶尔也会觉得这个人……”
  “……也想和他好好说话……但好像很难一样……”
  
=======

  “事发太突然,谁知道一个普通电话会突然改话题……”
  “……并不是这样,只是有些时候觉得自己还不够……”
  “一起吃的蛋糕很好吃,一起喝的咖啡很棒,一起……”
  “如果突然改变,会很奇怪吧,为什么要改变呢……”
  
  律姑娘坐在长椅上,亮眼的糖果色冰淇淋甜筒慢慢融化,她没有去注意这件事,只是垂着头喃喃自语,身旁高大的男人默默做个听众。
  
  两个时空似乎重合了起来,酷似的面容有着一模一样的忧愁,他们都对爱这个字抱以着“很好却很远”“截然不同的世界”“只可远观不可近”“触手可及又害怕”的心。
  
  并不是讨厌你,也不是不喜欢,只是差一点点,既是我的勇气也是我的自卑,想走到你身边又怕走不到,我和你之间的距离刚刚好,我怕走错了就再也回不来。
  
  即使性别不同,即使环境不像,乃至连相处模式都完全不同,但他们对于感情的纠结苦恼是一样的,或者说正是他们在重视着这份心意才会如此的迷茫。
  
  听着小野寺律的话,高野沉默之后,总算是开口了。

=====作者 =====有话 =====要说 =====

本文即将完结了,目测不是五就是六,哇咔咔~

许久没有上线了,结束打工之后也能放心的码字了,短篇就是好,结束快一点。

段子篇【手机里的恋人】

我要加油了(ง •̀_•́)ง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