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宗律】《新年快乐(上)》嵯峨篇

看前需知:
          1,人物设定如下,上司28岁高野,编辑25岁小野寺律,学生17岁嵯峨
          2,本文共有三篇来自三个角度(好像是flag,算了反正我也通网了哈哈)
          3,本文梗自网络某处我也不记得了,剧情极其放飞自我,如有雷同算我抄他,谢谢。
          4,喜欢的点一下呗,给所有小天使比心心了。

……………正……………文……………
《新年快乐(上)》嵯峨篇

    临近年关,工作逐渐多了起来,上班族的回家时间一日比一日迟,尤其是编辑这份工作,在昨天晚上成功的拖到了凌晨三点。

    三楼的灰色窗帘后,一个身影朝下看着,院门停了一辆黑色双人跑车,黑发的高个子男人有意送棕发的男人进去,棕发男子推辞再三,目送黑发男人离去后才勉强返回家中。

    玄关处,小野寺律刚换好家居鞋,眼前就多了一片黑色,不抬头都知道是谁,毕竟家里只有两个人。

    “政宗君还没有休息吗?”小野寺律给他一个关切的笑脸,“已经很晚了,明天不是还有课吗?”

    嵯峨政宗,是他异父异母的弟弟,小自己八岁,今年正好上高三,母亲嵯峨琴子正和小野寺先生在法国巴黎蜜月旅行,会在新年回家。

    “他送你回来的?”嵯峨冷淡的口吻并没有被小野寺律放在心上,毕竟他是个二十五岁的成年人,对未成年的弟弟很是宽容。

    “是啊,是打搅到你了吗?”“没有。”

    嵯峨撂下两个字就离开,丝毫不顾小野寺律的不知所措,他有一口闷气压在喉咙,上不上下不下,很是难受。

    他的兄长是个光长年龄不长情商的笨蛋吗?难道就看不出那个上司的心思吗?

    小野寺律看了看厨房,丝毫没有动用过的痕迹,估摸了一下嵯峨的回家时间,也就自觉找到了对方生气的原因,饿着肚子等到这么晚心情肯定不好。

    在只有两兄弟相依为命的时间里,小野寺自觉担着年长者的觉悟,练出了一手好厨艺。

    他煮了一锅面条,好处是熟得快好消化,担忧着弟弟的发育需要,特地再放了肉丝后加了一个蛋,顾及少年人的自尊心,小野寺把蛋藏在碗底,面上倒是同样的青菜肉丝。

    剩下的面汤拌着早上的粥,散发着可口的热气,“呐,政宗君,空太吃饭了哦。”空太乖乖的把晚饭吃进肚子里,嵯峨坐在餐桌上,面无表情的吃着面条,小野寺背对着他,把分镜稿传真给老师。

    “你打算什么时候吃饭?”嵯峨冷冷淡淡的口气倒没让小野寺律想太多,“稍等一下就好,还有几张就完成了,政宗君你先吃吧,对了,明天的便当想要什么样的?”

    “……随便吧。”沉默一下,嵯峨惯例般的回复一下就准备洗碗去了,至于那枚碗底的蛋则是被他用筷子分了一半到另一个碗上。

    分镜稿传完后要打个电话给老师,本来只是例行提醒,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谈起来了,等到小野寺来吃的时候,面条带着几分凉意,只是看着半个蛋的时候,心情难得愉快起来。

    明天的便当加上蛋卷吧,要不小章鱼香肠或者是紫菜饭团吧,想及这周的圣诞夜,正是某人的生日,小野寺律就打算是不是该给政宗君订个蛋糕比较好?要准备什么礼物呢?

    嵯峨关上房门,乖巧的空太也跟着进了房间,正打算看本书打发时间的,却迟迟没有翻动一页。空太舔舔爪子,懒散的模样分外可爱,舔爪子的那份认真让他想起某个认真的在改分镜稿的身影。

    暗沉沉的天气格外闷热,停电的家里只有客厅点着蜡烛,隔着一张茶几,正改着分镜稿的小野寺律注意到对面的少年人的作业半天没动,一个劲盯着他看,“怎么了,是有不会写的吗?”

    “这个。”嵯峨把英语书递过去,他知道这位兄长最擅长的是英语和文学,一个标准的文科生。“这个是语法……选择这个……变换最后的……意思就对上了……就是这样,我讲的可以听懂吗?”有些拿不准过于早熟的幼弟,小野寺律轻声问道。

    灯下看美人, 妩媚最动人, 波光盈盈的翡翠眸子被烛火渲染的格外柔和,就连一张一合的唇都给了正值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一种刺激,有一个瞬间,他想吻上去。




【然后在梦里实现了o(≧v≦)o】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