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七夕贺文]家有仙妻(中)

→没有阴谋,没有反派,没有便当

→七夕就该甜甜蜜蜜,迟了一光年的后续也一样的!

→永远看到不该看的风信……

→怜怜露底了

→结尾在哪里呀结尾在哪里,结尾在那花怜的梦境里

—— 正 —— 文 —— 线 ——

  
  天色将明之时,花城就醒了,温暖的被窝没有留住他,干净利落的一身短打很是便于行动,扯了窗下的两根麻绳,抄起屋檐下的扁担就进了林子。
  
  
  

  
  
  林子挺大的,花城很容易就捡够了木柴,用绳子捆好就随意往肩上一抗,途径一个小山丘——他刻意放轻了脚步——这里住着一窝兔子。
  
  

  
  
  
  运气好的话可以抓到一只兔子加餐,毕竟这里几近荒无人烟,还是委屈他了。
  
  
  
  

  
  花城家条件一般,不富不贵,也没什么家底,好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倒也过得去,自打他来了,显然就有些困窘了。
  
  
  

  
  
  谢怜把衣服放到水井边上,打了一桶水上来就开始搓洗,他估摸着蒸笼里的菜快熟了,把洗好的衣服往绳子上一晾,就擦擦手把菜端出来。
  
  
  

  
  
  不大的木桌子上放着一碟萝卜干,一盘白菜烧肉,还有一笼颜色看上去有些不大对劲的小馒头,谢怜点点头,心里估摸一下时间后就把井里的水囊拿出来。
  
  

  
  
  
  刚把水倒进壶里,远处就出现了红色的身影。
  
  
  

  
  
  谢怜眼前一亮,连忙叫他,“三郎。”
  
  

  
  
  
  花城笑眯眯的接过谢怜递来的水一口饮尽,被放置在井水中冰镇过的水带着几分凉意,冲去身上的汗水与热意,“谢谢哥哥了。”
  
  

  
  
  
  谢怜红着脸接过碗,柔声嗔道,“先吃饭吧,你怎么老是走的这么早,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花城急忙把挂在柴火上的野兔抓下来,“哥哥别气,你瞧嘛,三郎抓到了什么。”
  
  
  
  

  
  受不住花城撒娇,谢怜想接过兔子却被花城避开了,“哥哥别碰,这兔子浑身血淋淋的,脏的很,等过会我来处理吧。”眼看谢怜皱起眉想说什么,“哥哥,三郎肚子饿了,有什么好吃?”
  
  
  
  
  

  谢怜被转移了话题,赶紧把粥端了出来,花城把兔子往屋角的垂钩上一挂,就乖乖坐在桌子边等谢怜开饭。
  

  
  
  
  
  花城一边喝粥吃菜一边偷看谢怜,谢怜不吃什么东西,只是捧着一篮小果子啃,吃的慢吞吞的,就像是一只小松鼠。小松鼠捻起一颗果子,正巧撞上花城的眼神,“三郎?”
  
  
  
  

  
  “哥哥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花城转开话题,把看不清原料的粥吞进腹中,谢怜笑了起来,一双弯成月牙的笑眼就像钩子一样让他离不开眼睛。
  
  
  

  
  两人黏黏糊糊的用过早饭,轮到谢怜背起背篓入林,花城哼着小调,把兔子料理好,很是费心的把兔皮剥下来,临近冬季,他想给谢怜备一条围领。
  
  

  
  
  
  等到冬雪从天而降,花城心里一估摸,谢怜陪自己在这里住了七年了,眼看自己就要成年,是不是该把七年前的婚约拿出来?
  
  
  

  
  
  七年前,谢怜带着珊瑚珠前来赴约,没想到对方是个十一岁的小孩子,一是出自遵守自己的承诺,二是同情孤苦无依的花城,他就留下来照顾花城。
  
  
  

  
  
  七年,两千五百多个日夜,他们相伴相依,可幼童一日日长大成人,谢怜却永远是这副十七的样子,花城也曾暗自担忧,从担忧自己不能保护好谢怜到自己能陪谢怜多久。
  
  

  
  
  
  金色的剑鞘挂在墙上,这是谢怜带来的东西,也可以说是这个家里最昂贵的东西,管中窥豹也可猜出谢怜家世绝对不平凡,对谢怜来说他又算什么呢?
  
  
  

  
  
  “三郎,我回来了。”谢怜背着满满一篓走进院子里,花城伸手接过背篓,篓子里草药野果蘑菇装的满满当当的,“哥哥辛苦了,我给哥哥按按吧。”说着说着手就扶上谢怜肩膀。
  
  
  

  
  
  谢怜坐在石凳上,花城乖乖的给他按着肩膀,空气都蔓延着一股甜味,谢怜笑嘻嘻的,“三郎有心了。”
  
  

  
  
  “哥哥这么辛苦,三郎应该的,”花城的声音在谢怜耳畔响起,惹得谢怜有些不知所措,转了话题,“摘了这么多,明天应该可以换不少东西了。”
  
  
  

  
  “我看看,快过冬了,要给家里添点被褥炭火,对了,三郎还要备套新冬装了,上次我看见一套挺好看的,我看明天应该能给三郎买下来的。”
  
  
  
  

  花城停住了动作,“……哥哥,你看是不是哥哥也该备一套冬装了。”
  
  

  
  
  “我?”谢怜一愣,“我就不用了,用不着吧,还是给三郎先备一套吧。”说着在空气里嗅嗅,“糟了,三郎,兔子肉好像糊了!”
  
  

  
  
  目送谢怜匆匆的身影,花城一人留在房中,神情不明。
  
  
  
  
  翌日,谢怜借坐了辆牛车,背着一个背篓就去了附近的城镇,他这两日多摘了些草药,到药铺里换了不少钱,他琢磨着先到成衣店里把上次看见的衣服买到手,还是去另一条路口买被褥。
  
  
  

  
  头顶有异响骤起,谢怜面色一冷,反手就是一剑,随手捡的木棍像是锋利的刀刃,轻而易举的把斩马刀架住,谢怜手腕轻转,微施巧劲,斩马刀立刻被压住。
  
  

  
  
  明明是木棍却有火花碰撞,谢怜轻“咦”一声,“你很有进步啊慕情。”
  
  
  

  
  一个人突然出现在谢怜眼前,扎着马尾,额心有道短纹,生的眉清目秀,端的一副斯文模样,“……你怎么这副模样!”
  
  

  
  
  谢怜笑眯眯的,“怎么了,我觉得还好啊,不过你怎么来了?”
  
  

  

  
  慕情脸色苍白,“殿下你一消失就七八年,陛下亲令我们把你带回去!”
  
  

  
  
  听完慕情的话,谢怜面色自如,“……既是如此,我知道了,待我把手头上的事了结,自当面见父皇。”
  
  
  

  
  慕情狐疑的看来,谢怜险些维持不住笑脸,“殿下,你的芳心剑呢?平日里你都是贴身携带的。”
  
  

  
  
  “这个嘛,我放在家里了,你等我几日,我好回去一趟。”谢怜从容的说着,慕情的眉头却没有松开,“你是说……家?那个林子里吗?”
  
  

  
  
  谢怜终于变色,“你怎么知道?”
  
  

  
  
  慕情沉默了一会儿,见谢怜脸色不对头,这才回答他,“我和风信分头行动。”
  
  

  
  
  风信看到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我操了,我真的操了!”

——→→→→→→→——

PS:群里的小可爱可难过了,不难过了,安慰你一下, @蝶意、凉兮(开学了) 甜甜花怜粮给你吃,吃了就开心了。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