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骨灰‖17—20(完)

#完结了,挺好的,终于把坑填平了一个,下一步完结仙妻!

#四个怜怜终于理出来了,文梗自桔梗姐姐

#我得说,这文还是ooc和烂尾的,算我的错。

—— 正 —— 文 —— 线 ——

[17] 
  

  
  仙乐太子就像是无数次走过这条路一样,顺着山崖的小道,绕过复杂的藤蔓,最后走进这个山洞里,
  

  
  
  花城乖巧跟在仙乐身后,纵使心中的疑惑几乎要漫出来,也未曾问出口,一只银蝶翩翩飞舞最后落在他的肩头,花城挑起了眉,梅国师跟过来了?
  
  
  
  仙乐灭国之后,永安发了疯一样进行大清洗,等他有实力的时候却连仙乐国都被历史长河掩盖,他花了极大力气才得到仙乐太子的尸体,甚至找到梅念卿这个突破口。
  
  
  
  无奈的是梅念卿也不清楚具体情况,他只是跟着“仙乐太子”一路到某个地方,带走了仙乐太子的身体。
  
  
  
  梅国师来的这么快,想来这个地方他是来过的,换一句话说,很有可能是找到仙乐太子的地方。
  
  
  
  长长的洞道七拐八弯,仙乐花城二人走到时,只听到一阵刀剑碰撞声,一白衣道人执剑,一黑袍妇人持匕,还有和花城有过冲突的白衣女。
  
  
  
  白衣女冲二人点头,气定神闲的站在那里,仙乐同花城眼睁睁的看着那二人斗争,一时之间也找不到言语。
  
  
  
  谢怜每一剑都在闵颜的身侧,只差分毫就能夺走她的生命,但闵颜却不柔弱,她的匕首比毒蛇的信子还要可怕,不经意间就有三次擦过谢怜的咽喉,谢怜反应神速,横剑抵挡的同时连踢十七腿,逼开了闵颜。
  
  
  闵颜退开却看见了一旁的仙乐,“来的好,怜儿,来帮帮我,杀了他。”纤纤玉手指着谢怜,仙乐眼神发沉,握住腰间的宝剑,缓步迈向谢怜。
  
  
  
  谢怜不敢轻视巅峰时期的自己,早知道这可是本尊,不是用泥土裹着骨灰做出来的傀儡。
  
  
  
  仙乐太子武艺高强,谢怜却畏手畏脚,不好正面攻击,仙乐挥剑斩去,谢怜侧身躲开,正巧落在仙乐身后,仙乐毫不犹豫一剑刺出。
  
  
  这一剑,刺穿了身躯,猩红的血在地上开出犹热的花来。
  
  
  
[18]
  
  
  嘴角一丝血色滑落,闵颜不敢相信,仙乐太子冷漠的面孔尚在眼前,谢怜站在一边,面色淡淡,白衣女收回束缚在闵颜脚腕的银镯,与此同时,颈脖处银蝶扇动着翅膀,与花城手指上的银蝶相映成趣。
  
  
  
  闵颜不甘心的怒吼起来,从指尖开始化沙,在众人的眼前灰飞烟灭。
  
  
  
  姗姗来迟的梅念卿正巧见到这一幕,闵颜不甘愤恨的表情让他一下子回忆起来,他曾在这个山洞找到昏睡的谢怜,却在空无一人的山洞里,悬挂在墙壁上的镜子里,也是有一个这样的表情。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白衣女身上,谢怜和仙乐之间的呼应有点眼睛的都能看出来,那是身体和灵魂的呼应,这才是谢怜仙乐相斗时,花城作壁上观不做插手的原因。
  
  
  
  那白衣女呢?
  
  
  
  白衣女面色一变,“青鬼戚容?!”青色的鬼影不知从哪里窜出重重撞破山壁,瞧他离开的方向,正是谢怜来时的方向,白衣女皱皱眉,追了上去。
  
  
  
  
  四人眼睁睁看着白衣女消失在眼前,花城手指微动,银蝶对白衣女没用?
  
  
  
  四人面面相觑,各自都有些尴尬。
  
  
  
  梅念卿先开口,“太子殿下,这是怎么回事?”谢怜尴尬的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然后道,“我和……仙乐太子大概是这样了。”
  
  
  
  身体被炼出了灵智,灵魂借着金身像的余力化形,梅念卿一时之间不知说什么好,只是重重的叹出一口气,眉头几乎能打死结。
  
  
  
  谢怜的目光落在花城身上,“你……”
  
  
  
[19]
  
  
  仙乐太子游历之时,曾碰巧救下过一个孩子,后来这个孩子跟着他到了仙乐,没多久就爆发了战争,战争中失去了他的消息。
  
  
  
  谢怜可能不记得孩子的名字,不记得孩子的样貌,但他记得那个孩子右眼被人弄瞎,认识不久就把肮脏的绷带换成了漂亮的黑眼罩。
  
  
  
  这个眼罩毕竟是仙乐太子的手笔,上头的花纹自然是出自仙乐皇室,谢怜自然不会认错,“……是那个孩子?”
  
  
  
  “……是,见过殿下。”花城正打算行礼却被谢怜制止,“不用了,我现在就是个村医。”
  
  
  
  花城也不坚持,只是坚持给两位殿下检查一下身体,找到两人恢复的方法,谢怜无处可去,也就应承了下来,梅念卿坚持要一同去,仙乐太子则是答应下来,于是四人做伴回到了极乐坊。
  
  
  
  极乐坊中,引玉早就备好了所需物品,先检查了一下两位殿下的身体,仙乐殿下身体属于极为强健的,即使战场厮杀,即使沉睡上百年,也并无大碍。谢怜却是灵魂化体,躯壳只是金身像的力量所化,灵魂安然无恙,梅念卿和花城也琢磨起怎样才能灵体合一而无后顾之忧。
  
  
  正是一日夜幕降临,谢怜正要安睡,却见窗前有白影晃动,他心中一动走到窗前,正是白衣女。
  
  
  
  “戚容死了,”白衣女开门见山,“他想替闵颜报仇就抓走了谷子,我追了他三天,他拿谷子威胁我不要靠近,自己却跑到铜炉山遇上火山爆发,但为了保护谷子,只剩下一抹神魂了。”
  
  
  
  “当初闵颜为了练习,把偷偷出宫的戚容带走了,然后把他炼成了傀儡,灵魂含愤化鬼成形,身体被我放入仙乐皇陵里了。”
  
  
  
  谢怜点点头,对于这位表弟的所作所为他不评价,只是问着白衣女,“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呢?”
  
  
  
  白衣女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缥缈,“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谢怜微微一笑,“闵颜说泥巴捏的,戚容说我的骨灰被偷了,你觉得呢?”
  
  
  
  “躯体健在何来骨灰?”白衣女自问自答,“是土,埋过你的尸体的泥土,流下的血,混合着那些肮脏的池水烧出来的玩意,可偏偏有些不该有的东西在我这里,是记忆。”
  
  
  
  为什么白衣女知道怎么破解阵法?为什么知道花城的戒指?为什么能清楚闵颜和戚容?
  
  
  
  
  神魂没有损伤,身体也很健康,为什么不能融合到一起呢?他们缺了很重要的一样东西,记忆。
  
  
  
  “也好。”不等谢怜回答,白衣女点头离去。
  
  
  
[20]
  
  
  “……所以说,这就是哥哥融合在一起的原因?”花城给谢怜倒了杯茶,“我当初以为她是哥哥呢,毕竟戒指我只给了哥哥的。”
  
  
  谢怜尴尬的咳嗽一声,“咳,对不起,那个时候不记得……”
  
  
  “没关系的,哥哥不必对我道歉。”花城笑笑,当初白衣女来找他要戒指,却对他不冷不热,仙乐醒来却毫无记忆,和谢怜却初初相识,他自然不敢表露想法。
  
  
  
  谢怜也跟着笑笑,正因为他没有记忆和实体,才会被闵颜当成是个白衣女一样的偶人。
  
  
  
  他们相遇相恋,彼此的很多故事都在白衣女所承载的记忆里,终于重见天日,“不过记忆里还有那么小的你,我把你当弟弟看一点也不奇怪,母后也很喜欢你的。”
  
  
  
  
  “嗯……太子,哥哥?”
  
  
  
  
  “三……三郎。”谢怜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眨眼间红晕布满脸颊,很是羞怯的靠近了花城,花城大手一伸,揽住了谢怜的肩头,笑眯眯的靠近谢怜的脸颊
  
  
  
  
  梅国师梅念卿最近十分烦躁,他的宝贝徒弟出了一堆乱子,好不容易解决了,又变成了两个人,正打算去弄点奇珍异宝让他们融合在一起,结果没两天,他们就融合了。
  
  
  
  
  这本来是个好事,可问题是,融合完成的谢怜居然和血雨探花混到一起去了!
  
  
  
  
  你说朋友混在一起不要紧?
  
  
  
  
  妈的,一起混到床上要不要紧?!
  
  
  
  
  他对不起国主的嘱托,对不起王后的恳求,更对不起仙乐国的列祖列宗,仙乐皇室最后的血脉——
  
  
  
  断了!!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