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天官赐福]仙乐后宫传·壹

#剧情和段子,两个风格,不知道哪一个比较好?

#青红皂白四妃齐全,太子殿下可以开始看表演了。

#目测有一点点长篇的可能,真的就是一点点哦

#仙妻最后一点实在太拖了,一花多怜的下码了一半

#游戏梗和花怜铜炉梗我们推迟一下哦 @CyHo_

————正————剧————

  正值午时,炽热的日头火辣辣的灼着土地,平日里身板挺直的花木都不由自主的弯弯腰,试图躲避这滚烫的温度。
  
  
  谢怜站在廊下,盯着一朵小白花,不远处传来急躁的脚步声,不速之客匆匆而来,打破了这一刻的宁静。
  
  
  绛紫色的吉祥如意纹袍,是仙乐国主——即谢怜生父——所宠近臣才能穿上的。
  
  
  父皇的近臣,找他做什么?
  
  
  “殿下,陛下请您过去一趟。”
  
  
  
  
  
  
  
  说起来,太子十岁入太苍山皇极观修道,十年不入皇宫,谢怜却还记得每一座宫殿的位置,他安静的跟着侍臣一路顺畅的到了这个皇宫最尊贵的位置。
  
  
  原本正值壮年的国主躺在床上,发鬓微白,面带愁容,谢怜一看眼圈就红了,他也不顾及什么礼仪,快走几步,跪在国主面前。
  
  
  “父皇!”
  
  
  这一声,似乎把昏昏沉沉的男人给唤醒了,他费劲的睁开眼,看到了一个幼小的身影,不对,他眨眨眼,幼小的身影变成了成年的谢怜。
  
  “皇儿,”他低低唤了一声,“你回来了。”
  
  
  谢怜难过不已,“父皇,孩儿不孝,竟对您的情况一无所知。”
  
  
  国主抓住谢怜的手,“皇儿,你可曾怨憎父皇把你送到国师那里十年不许你回来?”
  
  
  谢怜摇摇头,“不曾,父皇定有深意。”
  
  
  国主眼神转动一下,口气变的有些沧桑,“当初保皇四族中有人心怀不轨,我才让国师带走你,以保你平安。”
  
  
  绣着鸾凤的绸带随风起舞,与帘帷交织在一起,隐隐遮住殿中父子二人。
  
  
  谢怜恍然大悟,难怪父皇那时急匆匆的把自己送走,除了风信不带一人,到了皇极观便是十年不归,无论写信还是出门都被禁止,现在想来,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吧。
  
  
  “都怪孩儿不懂父皇苦心,而今父皇……”说到这里谢怜不禁抽泣了一下,连忙用袖子拭去眼角泪水。
  
  
  “咳咳……”国主突然咳嗽起来,谢怜忙不急把床头边的茶杯端来,递到国主嘴边。
  
  
  似乎是喝了水,国主说话也顺畅了一些。
  
  
  “你的母后却下落不明,皇儿,你可愿把她找回来?”
  
  
  “什么?!母后她!——皇儿自是愿意!”谢怜大吃一惊,恭恭敬敬的给国主叩了一首,斩钉截铁的回答。
  
  
  “那就好,听父皇说,保皇四族是,花,贺,师,白,想来你是听过的。当初正是其中一族叛乱,王后才会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谢怜没有插嘴,耐心的等候着父皇说话。
  
  
  “而今你即将及冠,我替你挑选了四位殿妃,正是来源于这四族之中,你可以此为谋,查探一二。”
  
  
  “这……”谢怜有些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他就要选妃了?
  
  
  “不必担心,我知你修禁欲道,所选皆是男人,待寻回你母后之后,就把这几人遣回就是,你不必有后顾之忧。”
  
  
  谢怜察觉到一丝不对劲又说不出来,见国主面色惨淡,谢怜更是不敢反驳他,免他气急攻心,只好乖乖应下。
  
  
  
  
  
  
  
  皇城一角,酒楼之中。
  
  
  黑衣男人慢吞吞的倒了一杯酒,对面的红衣男子把玩着发尾的红珊瑚珠,自在的很。
  
  
  “你打算怎么办?”黑衣男人问道,他眉头微蹙,唇抿一线,对对面的男人很是不满,“难道真的要进宫?”
  
  
  红衣人把手收回来,倒了杯酒一饮而尽,笑道,“我是一定要去的,毕竟,只有那里才可能有我要的东西。”
  
  
  黑衣人沉默不语,红衣人自斟自饮。
  
  
  顷刻之后,月上中天。
  
  
  白家乃仙乐四族之一,宅邸自是奢华贵气,不论是金箔大门还是雕梁画栋,处处一派高雅贵重,只是有一点,主居院里除了一点星火外,竟是空无一人。
  
  
  有位侍女捧着一个托盘,走在这小路上,没过多久就到了主局院前,她恭敬的把托盘举高过头顶,令人膛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两张白纸飘了过来,像人一样抬起托盘飞入院中。
  
  
  侍女再叩首,躬身离去了。
  
  
  
  
  
  不久,但闻一声啼叫,黎明已然破晓。
  
  
  仙乐皇宫大门已开,数百辆马车轿子安安稳稳的走入皇宫之中。
  
  
  
————段—————子—————体————
  
  
  
  01
  
  
  重大消息,仙乐太子回宫了!
  
  
  重大消息,仙乐太子选妃了!!
  
  
  重大消息,仙乐太子登基了!!!
  
  
  
  02
  
  
  我得说,仙乐国真是有毒。
  
  
  为什么?
  
  
  仙乐国流传六代,代代单传,这即将成为仙乐第七代帝王的太子修道去了——禁欲那种。
  
  
  什么?!
  
  
  仙乐太子回宫了,还要选妃?那还好,仙乐有救了!等等,怎么选的都是男妃?
  
  
  03
  
  仙乐太子有四位殿妃,好事者暗自称为色妃。
  
  红妃娘娘,花家家主,生的极为俊美,还喜红衣,也是最受太子殿下宠爱的殿妃。
  
  青妃娘娘,师家幼子,文雅开朗,乐于助人,可唯一的麻烦在于他最爱与人女装。
  
  玄妃娘娘,据说是今年的状元郎,可惜得罪了权贵,一朝下狱被花家主给救出来。
  
  
  白妃娘娘,神秘莫测的白家也出了个妃子,只是谣传他日日面具侍人,不露真容。
  
  
  青红皂白,四色俱全。
  
  
  04
  
  
  选妃当日还有个小趣事。
  
  
  说起贺玄,就要说他本是贺家独子,当朝状元,不知惹到哪个权贵,愣是成了个锒铛下狱的孤家寡人,也就花家家主施力把人救出来,后来不知怎么就入了宫。
  
  
  有认识他的嘲讽他两句,有家有妻来给太子荐枕席,不等花家主开口,师家幼子师青玄倒是替他说了好话。
  
  
  等到四人入宫,又是一番变化。
  
  
  
  05
  
  等到太子殿下选出四位殿妃后,还没想好谁来做这太子妃,国主就宣告身体不好,由太子继位登基。
  
  
  这下好了,这下不用想谁是太子妃了。
  
  
  四妃齐全了。
  
  
  等等,谁是皇后啊?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