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七夕贺文]家有仙妻(下)

→终于完结了,说一个趣事,三章总共6千字,一个字都不多,我的懒癌可能晚期到临终状态了

→说说这个烂尾的贺文,大结局的刀我不会吃的,绝对不吃!!

→《骨灰》《家有仙妻》皆完结,其余文章请戳头像吧。

→国庆贺文写什么好呢?[明明一堆欠债坑还是会有新的灵感蹦出来,我的文笔差到已经不能开坑的状态了,不,我控制不住我的手——


————正————文————线————

 
(下)
  
  
  
  谢怜和慕情赶到时,正巧对上这一幕,谢怜二话不说先挡在花城面前,“风信,你冷静一下。”
  
  
  
  
  
  
  “我操了,殿下!你知不知道他在干什么!!”风信难得对着谢怜吼出声,“他拿着你的衣服——!我操了!!你都不知道!!我操了!!”
  
  
  
  
  
  
  风信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说,基本上都是在重复“我操了”,由此可见他确实受到了惊吓。慕情听到第一句就有些发懵,“衣服?风信你再说一遍,他拿殿下的衣服?!做什么?!”
  
  
  
  
  
  
  花城在谢怜身后,微微动了动手指,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谢怜的身份呼之欲出了——殿下。
  
  
  
  
  
  
  谢怜只好先安抚情绪激动的二人,“风信慕情,你们先冷静下来吧,有事慢慢说,有误会我们就慢慢解开吧。”看着两人明显还要继续争吵的样子,“好了,一柱香,天官赐福!”
  
  
  
  
  
  
  慕情条件反射接了一下“福如东海”,风信立刻跟上“海阔天空”,趁着两人在成语接龙,谢怜这才抽出空来,把花城拉进屋子里解释,“三郎你听我说,他们两个是我的侍从,不好意思是不是吓到你了,我……”
  
  
  
  
  
  
  床上的衣服打断了对话,一件谢怜常穿的白袍,一件尚在制成中的兔毛马甲,显然出自花城的手笔,他想给谢怜做件衣服。
  
  
  
  
  
  
  谢怜不知所措的拉着花城的手,所有的话突然消失在嘴边,只是结结巴巴的喊了一声三郎,花城眉间还带着几分失落,“哥哥一直瞒着我,是因为我不该知道吗,那个婚约,也是假的?”
  
  
  
  
  
  
  根本看不得花城难过的谢怜嘴巴克制不住,“三郎,不是这样的,婚约是真的,我也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没有骗你……”说着说着,热意涌到眼睛,鼻子忍不住发酸,眼眶里泪花在打转。
  
  
  
  
  
  
  花城被吓了一跳,连忙捧着谢怜的手,口气都柔软了,“哥哥别哭,是三郎不好。”谢怜摇摇头,“三郎没错,是我不好。”
  
  
  
  
  
  
  “好了不争了,那我们都有错好不好?”花城温柔的拭去谢怜眼角泪水,然后在谢怜额头轻轻一碰,察觉到花城的动作,谢怜低喃一声“三郎”,红晕布满脸颊耳尖还延伸到颈脖,教花城忍不住要笑。
  
  
  
  
  
  
  二人既已说开,很多事也就清清楚楚的摆出来了。
  
  
  
  
  
  
  “三郎,我非有意骗你,我是仙乐国的太子,仙乐处于南方深山之中,是当初各种各样走投无路的山精野怪们所建,我幼时欠你母亲一个恩情,故以红珊瑚珠为证许下……婚约。”
  
  
  
  
  
  
  花城歪歪头,蹭到谢怜的耳畔,“那娘亲可真是替我许下一段好姻缘了。”
  
  
  
  
  
  
  二人腻乎一阵终于想起来门外接龙的两人,谢怜拉着花城走了出去,风信慕情还在接龙。
  
  
  
  
  
  “大开大合”
  “合二为一”
  “一心一意”
  “意料不到”
  
  
  
  
  
  谢怜看准时机,插了一句“到此为止”,方才停下这没有尽头的接龙。
  
  
  
  
  
  
  “那个……”这二人毕竟是一起长大的,谢怜也把他们当成亲人来看,向他们坦白还真有点难为情,“三郎他……是我的婚约者。”
  
  
  
  
  
  
  果不其然,两人面面相觑,从茫然到震惊再到怒火,几乎是眨眼间的事,同时开口,“殿下你在说什么!?”“殿下你这是私相授受你知道吗?!”
  
  
  
  
  
  
  “不是!”谢怜有些生气,“我和他早有婚约,我会向父皇解释清楚的。”花城握住谢怜的手,谢怜的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消失的一干二净。
  
  
  
  
  
  
  慕情看着花城眼神发沉,风信没注意这个,只是像在产房外踱步的男人一样焦躁,“我操了,我真的操了,殿下这个……唉,我说你要怎么……这简直……我操了!”
  
  
  
  
  
  
  两人拿不定主意,思来想去就决定先把谢怜带回去,谢怜固执的要带上花城,两人没辙,只好四人结伴返回仙乐。
  
  
  
  
  
  
  待到日落时分,谢怜一行四人就到了仙乐国内。
  
  
  
  
  
  
  仙乐国位处九泽交集所在,山环水抱钟灵毓秀,四人踏上一叶扁舟,轻轻松松的到了这仙乐皇宫之中。
  
  
  
  
  
  
  国主王后见到许久不归的孩子,自是欣喜若狂嘘寒问暖,好一会儿才注意到跟在谢怜身后的花城。
  
  
  
  
  
  
  “母后,这是我的婚约者。”谢怜态度温温和和,语气却毫无更改之意,王后蹙眉许久,问道,“皇儿,母后不是反对,只是他是个常人,寿命到了是不是……”
  
  
  
  
  
  
  寿命是个很大的问题,谢怜化形不过二十多年,修炼却也有数百年了,花城只是常人,百年以后或许就化作一捧尘土了。
  
  
  
  
  
  黑色的墨水因为停顿的笔尖渲染开了一大片,这是个问题,笔者有些苦恼的想,人和精怪的寿命不对等确实很麻烦呢。
  
  
  
  
  
  
  他推了推眼镜,捏起一块恋人的甜蜜小饼干嗅嗅,温柔的恋人把一壶茶水轻轻放在桌上,“还在写吗?”他伸手环着恋人的腰,“嗯,我会把和哥哥的一切好好记录下来。”
  
  
  
  
  
  
  谢怜莞尔一笑,“我还记得那时候你又瘦又小的,叫人看了就心疼。”花城忍不住亲了上去,含着唇磨了许久才松开,“哥哥现在就不心疼了?”
  
  
  
  
  
  “……心疼。”谢怜垂下眼眸,“当初你强行觉醒血脉的时候我就很后悔,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哥哥陪着我,我活着和死了有什么两样呢?”花城截下话头,“而且觉醒血脉也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想和哥哥一直在一起。”
  
  
  
  
  
  
  谢怜轻嗯一声,把头抵在花城的肩头,过了半晌花城听到谢怜闷闷的说一句,“我也没想到你有的是蝶妖的血脉。”花城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有笑出来。
  
  
  
  
  
  当初花城觉醒血脉的时侯,需要身化银蝶然后才能恢复人身,银蝶消失的时候吓得谢怜痛哭一场,险些就昏过去了,倒把恢复了的花城吓了一跳,谢怜每每想到此事都觉得异常羞耻。
  
  
  
  
  
  
  思及此处花城笑意更深,“哥哥是不是还欠我一场大婚?”




     end

__END_OF_PART__IMG_20180926_13215667_gallery.JPG__END_OF_PART__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