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檐下雨客

º大约是雨后小故事的存在,第一篇花怜文有ooc

º天官完结倒数第二章的怜×刚从皇极观连夜逃出来的花
  
º互相治愈着对方,相当温暖的劳动节贺文了。
  
  
[花怜]檐下雨客
  
  素色的衣袍被雨水溅出湿痕,午后的日光在突如其来的晴雨中弱化,只余朦胧的影子在青石板上微微晃动,带着斗笠的男人也慢吞吞的走着。
  
  
  
  某个街头的某处小巷,灰色的小男孩蜷缩在狭窄的屋檐下,尽力不让雨水淋到身上,即使发烧也不会要去他的性命,只是无谓的痛楚无法摆脱。
  
  
  
  很快的,雨停了。
  
  
  
  不,是有一个斗笠替他挡住了雨水。
  
  
  
  小男孩抬头望去,霎那间失去了语言的能力,那张俊美温柔的面容上带着担忧的看着他。
  
  
  
  “——太子殿下?”小孩竭尽全力才能不让自己跳起来,一声轻呼都怕惊扰了这个梦境,“您……”
  
  
  
  “别怕,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他试探性的抚摸了一下小孩的脸庞,“你的伤有点严重,我能看看吗?”
  
  
  
  “不…不是…没关系,请殿下…我是说,您请。”紧张过度的小孩口齿不清,勉力表达着自己的意思,眼中还充盈着敬仰激动,这一切都让谢怜生出一种鼻酸的感觉。
  
  
  
  他把小孩抱起来,先检查一下脸上的淤青和红痕,又看到四肢上的黑印,小腿肚子上的伤疤,乃至不正常扭曲的脚踝,心疼和愤怒在他胸口压的闷痛,比他以前卖艺胸口碎大石还要疼。
  
  
  
  幸好,他霉运当头的时候,习惯了忍饥受伤,身上也会放着廉价的伤药和干粮,纵使咒枷已去,他的习惯还没改,谢怜摸出一个馒头放到小孩手中,“吃吧,我给你上药。”
  
  
  
  “殿下!”小孩喊出来的声音还带着颤抖,“我,我……”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是问殿下为何在此?还是问殿下为何待他如此之好?又或者,请殿下不要碰他,以免受到伤害?
  
  
  
  “这个小孩儿,毒得很,他是个天煞孤星灭绝的命,阴邪东西最喜欢的那种,谁沾谁倒霉,谁亲谁丧命啊!”国师的话还在耳边回荡着,红红儿不由自主的抱紧自己,试图驱赶从心脏里涌上来又向四肢延伸的恐惧感。
  
  
  
  “抱歉,是我弄痛你了吗?”温和的声音将他轻柔的唤醒,只有仰视着心中神祗的时候,红红儿才能求得一丝安宁。
  
  
  
  “没有的,您并没有弄痛我。”红红儿的回答稍稍安抚了谢怜的紧张,他笑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把伤药涂抹在伤口上,红红儿小口的咬着馒头,眼神却死死地盯着谢怜,生怕这是幻梦一场。
  
  
  
  雨幕将所有闲杂人等赶走,屋檐下的两个人靠的很近,红红儿躺在谢怜的怀里,耳畔的雨声被迫隔离在衣外,他大气也不敢喘,只是默默抓着谢怜的衣角。
  
  
  
  谢怜似有所觉,顺着红红儿的脊背轻轻拍抚着,他没想到自己只是睡一觉就出现在这里,遇见年幼的花城,大概是他太想念那位红衣鬼王了,才会让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殿下,怎么会到这里?”红红儿暗自琢磨一下,还是细声细气的问出这个问题,“您,不是云游历练去了吗?”
  
  
  
  半晌不闻谢怜回应,红红儿唯恐自己说错话,连忙开口试图补救一二,“殿下,我错了,我不该……”“不是,我没有生气。”谢怜只是一个走神就听到他诚惶诚恐的告错声,心下一疼打断了他的话。
  
  
  
  “我……其实是八百年后的谢怜,因为……一点原因才会出现在这里。”谢怜斟酌着语句,他并不希望欺骗花城。“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你不必担心,八百年前的我还在外面云游。”不久之后遇见一念桥的无名鬼魂,然后飞升。
  
  
  
  “殿下飞升了是吗?”红红儿崇拜的口吻教谢怜有些不知所措,红衣鬼王常顽皮的说着这般话,年幼的红红儿却满满都是真挚,但若非他这般真挚执着,又何来数百年后的花城。
  
  
  
  “嗯,”谢怜轻声道,“但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有好的,有坏的。不过,我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才能遇见你。”
  
  
  
  “我?我吗?是说我也……”红红儿不可置信的模样取悦了花冠武神,他笑着回答,“八百年后,你是个很厉害的人了。”
  
  
  
  “那我……有没有,帮到殿下呢?”红红儿也不禁期盼起来。
  
  
  
  “有的,多亏了你,我才平安,多亏了你,一切都结束了。”
  
  
  
  “殿下,是真的吗?”
  
  
  
  “是的,是真的。”谢怜肯定的点点头,眼中写满坚定。
  
  
  红红儿带着一丝哽咽,语无伦次的说着,“那真是太好了,能帮到您的话,真是太好了,我没有,太好了,那我可以,有陪伴在您的身边么?”
  
  
  谢怜一愣,复尔笑得更加开心,“是的,陪伴着我,所以我很喜欢你啊。”
  
  致命一击,红红儿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听见了什么?
  
  谢怜却抱紧了红红儿,“我都没来得及和你说谢谢,谢谢你这么努力的追赶我,谢谢你这么久来都相信我,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为我做的一切。”
  
  谢怜把头埋进红红儿稚嫩的肩膀,“谢谢你这么爱我,我相信你会回来的,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我会等你回来,你从来没有骗过我的,我相信你。”
  
  察觉到湿意蔓延在肩头,红红儿瞬间呼吸困难,伸手去扶谢怜的肩,“殿下,我绝对不会骗你,殿下,相信我,只要殿下需要,我绝对不会离开殿下的,无论有多远多难,我都会回到殿下身边的。”
  
  谢怜抬头与他对视,努力笑了笑,“对,我相信你。”
  
  雨声渐弱,檐下的小男孩孤零零的倚在墙壁安睡着,好似所有都是一场春雨后的美梦。
  
  大约只有小孩右边被编的极细的小辫,才证明着某个檐下雨客的存在。

……fin……

@秉烛为星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