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性转」说说那个挖墙脚的妖艳大佬(4)

①阅读前提条件——花怜皆性转,双玄同男性

②今天的花大佬挖墙脚成功了吗?

③双玄篇→ @苏沏弦


——正 —— 文 —— 线 ——

  刺眼的阳光惹的花城有些不悦,她天性喜阴,烦厌极了在太阳下活动,可若是身旁陪着一个谢怜,自是另当别论的。
  
  
  
  
  
  花城特意点了谢怜喜欢的芒果班戟,配着牛奶端过去,却在谢怜不远处顿住了脚步。
  
  
  
  
  
  谢怜今日穿的甚是讲究,发梢在白色的花边领口处轻扫,喇叭袖口下滑露出白皙的手腕,单手托腮微微仰视天空的姿态,把半张侧脸抹上一层金色的影子,另一只手无意识的在桌子上敲打着,手腕上的珠链坠铃配合般的响应。
  
  
  
  
  
  花城看的痴了,那是她无数次在梦里才能看到的模样,她仿佛又一次变成了躲在衣橱里的小可怜,从缝隙中,方才窥得惊鸿一瞥。
 
  
  
  
  
  “小花?”谢怜不经意回头,正好见到花城呆呆的站在那里,有些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了?”
  
  
  
  
  
  花城如梦初醒,“没事,姐姐来试试这家店的点心吧,味道还不错的样子。”
  
  
  
  
  
  “好呀!”谢怜笑眯眯的应下了,不知道为何,和一个明显比自己小四五岁的小姑娘相处,她完全没有感到一丝不适,反而乐在其中的样子。
  
  
  
  
  
  两份芒果班戟被两个小姑娘你一个我一个的分掉了,不知道为什么,吃芒果班戟的时候,花城异样的开心,哪怕迟钝如谢怜也能看出花城的好心情,“你也喜欢芒果班戟?”
  
  
  
  
  
  “是啊,我是喜欢……芒果班戟。”花城笑着把提拉米苏一分为二,推到了谢怜面前,“姐姐尝尝这个。”提拉米苏口感柔软,甜而不腻,谢怜吃的开心,琢磨着下次也请花城吃东西做谢礼吧。
  
  
  
  
  
  大约是午后的太阳真的让人承受不住,花城还是牵着谢怜打车回去了,只是回的地方好像并不是天官大学。
  
  
  
  
  
  
  谢怜小口啜着被人温热过的牛奶,坐在第一排等待着花城,至于她是怎么出现在这个私人教室的问题,谢怜并不想回答。
  
  
  
  
  
  她的目光被锁定在舞台上的三角钢琴上,八十八枚黑白键无声却胜有声,谢怜把牛奶一口饮尽,手指暗自发颤,只能看着互相摩擦才能安静下来。
  
  
  
  
  花城一向喜欢酷炫的风格,今天难得的穿起了白色裙子,把头发盘好,微微一笑,落座在钢琴凳上。
  
  
  
  
  
  谢怜几乎被这一笑弄得头发晕,下意识回了一笑,忍不住的想,小花真的穿什么都好看,又想,贺玄真的很厉害,能有花城这样的女朋友,心里突然生出一点不适来。
  
  
  
  
  
  
  
  素来对谢怜敏感的花城却一无所知,她沉浸在音乐里,第一个音符飞起来的时候,花城的思绪就随着乐曲里的风一起飞走了。
  
  
  
  
  
  
  
  
  她对音乐的第一印象,是在露天的公园里,有人拉着小提琴,她愚钝的大脑不能给出任何高雅的词汇,只能傻乎乎的想着真好听,不少硬币放到了琴盒里,她又想,她要是会就好了,就不用挨饿了…
  
  
  
  
  
  小提琴家收拾起来,在离开公园的时候,撇到了躲在长椅后的小可怜,把自己赚来的钱通通都给了她,小乞丐抱着小提琴的琴盒不知所措,望着那人离开的背影找不到语言。
  
  
  
  
  
  不久,她多了一个“家”,常年在外的父亲,重男轻女的母亲以及两个不学无术的“兄长”。
  
  
  
  
  
  为了培养孩子,特意为两个兄长请了一位音乐家教,她无数次看到他们为了向这位美丽的老师献殷勤而暗自争斗,以及却只能躲在狭小的房间里偷偷听着动人的乐曲。
  
  
  
  
  
  
  一定是上天对她的恩赐,被兄长撵进房间打扫卫生,却正巧撞上上课的老师,她被关进壁橱里,却借着缝隙偷偷望着那人。
  
  
  
  
  
  那个人总是微笑,柔顺的黑发披在背上,被白色毛衣衬出一股气质,手指纤细却在她的心里敲出涟漪,她痴痴望着失了防备,却撞上一双含笑的眼眸,里头有繁星点点,好像有无数星辰一下子涌进了她漆黑的心幕里,明月的光辉将她瞬间淹没。
  
  
  
  
  
  
  她被那个人抱了出来,甚至可以正大光明的看着她为自己弹琴,脸色不好的兄长被她忽略,这恐怕是她最幸福的时候,能坐在她的身边,能看着她的微笑,能听着她的琴声。
  
  
  
  
  
  她几乎遗忘了是怎么回到房间的,只是傻傻的回想着那个瞬间,心里鼓胀着不知名的情感,她死死的攥着衣领,却也没法让快的吓人的心跳安稳下来。
  
  
  
  
  
  
  漆黑的夜从此有了星月做伴,再不孤单痛苦。
  
  
  
  
  
  
  而突然有一天,她的月亮消失了。
  
  
  
  
  
  那个会偷偷给她塞吃的,趁没人带她弹琴,还会教她写字的人再也没有出现了。
  
  
  
  
  
  整整三个月,她曾偷听其他的对话,却也只知道她辞去了这份工作,她也偷偷打听谢家的情况,却也只知道谢家似乎破产了,她半夜离家出走去找她,却也只看到被查封的谢家大门。
  
  
  
  
  
  然后是长达八年的空白,她改名换姓,挣出一份家业,却再也找不到心里的那个人。
  
  
  
  
  
  
  直到,她在一张录取通知书上,找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乐声渐渐停息,谢怜鼓起了掌,“小花你好厉害啊!”
  
  
  
  
  
  花城笑嘻嘻的,“姐姐,还有呢。”她咳嗽一下,拿出十分正经的模样,“接下来的曲目是花城特意送给谢怜小姐的礼物——《梦中的婚礼》”
  
  
  
  
  
  谢怜一愣,她虽是文学院的人,但实际上在高中她的艺术成绩非常高,也因为兴趣,她对音乐的了解要比其他人深一些。
  
  
  
  
  
  《梦中的婚礼》隐含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求而不得却为爱人而幸福死去,谢怜曾经为了掌握这首曲子练习了很久,似乎还有个人在她身侧……
  
  
  
  
  
  在寻找这曲子的感觉中,自己要幻想着美好的事,前奏、低潮、过度、高潮。每一段都有每一种感觉,有时温暖如风,有时柔如彩虹,
  
  
  
  
  
  
  很明显,花城的音乐打动了谢怜,她甚至想起了久违的岁月,在那些灰暗又痛苦的时间里,她也曾被一朵朵纯白的善意之花所感染,下意识的,好像有一架钢琴在面前,她的手指忍不住想跟着乐曲节奏开始弹奏。
  
  
  
  
  
  “啊——”
  
  
  
  
  
  钻心的剧痛让她没忍住发出一声痛呼,肩膀不住抖动着,花城吓得连忙跑过来,头发上的水钻发卡点在地上也没有注意,她捧着谢怜的手,声音有些颤,“姐姐,你怎么了?”
  
  
  
  
  
  
  谢怜似乎没什么知觉了,一头栽进花城的怀里,花城抱着谢怜跑到了二楼的医务室,好在她曾让人在这里长期留守,更别提谢怜回到这里来,她自然不会忽略安全,哪怕可能是不需要的。
  
  
  
  
  
  
  留守医生面对头发蓬乱的顶头上司也没敢说什么,只是认真的检查一下谢怜的情况。
  
  
  
  
  
  
  “怎么回事?”
  
  
  
  
  
  
  “boss,这位小姐身体没什么大事,可能有一定心理阴影,另外她的手指神经有撕裂的情况,但是不影响日常生活。”
  
  
  
  
  
  
  
  “她还能弹琴吗?”花城沉着脸,手指却轻柔的按摩着谢怜的手指呢。
  
  
  
  
  
  
  医生沉吟一会儿,摇摇头,“太难了。”
  
  
  
  
  
  过了一会儿,谢怜的手机震动起来,花城拿起来一看,是师青玄打来了,她冷着脸接通。
  
  
  
  
  
  “谢怜吗,我是贺玄,师青玄他喝醉了,你有空的话能不能……”
  
  
  
  
  
  
  “不能,”花城冷淡的回答,她懒得想为什么贺玄用的是师青玄的手机,反正师青玄黏着贺玄也不稀奇。“你自己解决。”
  
  
  
  
  
  
  
  “……打扰了。”
  
  
  
  
  
  
  很显然,对面有着和花城一样的想法,谢怜的手机为什么是花城在用?
  
  
  
  
  
  算了,反正花城黏着谢怜也不稀奇。


tbc.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