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现代]追逐「花城视角」

º文艺短文,人物走形,原谅我。花城视角,现代背景,段子风。

º可能会有谢怜视角的「回眸」,我是说可能……突然想写性转开车。

º本来想停在14的,但发现怜怜飞升是17岁,好的我没问题了。

º「可闻不识,可惜不爱」:闻得到却不认识,心疼(或有好感)但没有爱上,形容花城觉得谢怜对自己有好感但还没有爱情的心态。

º每段尾句有的是花城,有的是谢怜,你猜。

——正——文——BGM——《如一》——

01
  花城抱有着烦闷的心理却在在踏入大礼堂的一瞬间消失,那耀眼夺目的金色强势霸道的吸引着他的目光不许逃离,好如被丘比特的金箭穿心而过,又如在甜蜜的爱河中不可自拔。
  惊鸿一瞥,难以忘怀。
  
  
  
02
  大概爱神眷顾着他,常去的图书馆招聘了新的管理员,是位大他两级的学长,花城沉迷在被透窗阳光所渲染的背影,任由十里丹青在心里妙笔生花,默默喜悦。
  最是靠近,最是遥远。
  
  
  
03
  大学生活比起高中来说轻松不少,许多人都选择了参加社团来活动交际,正是因为太多社团才让人眼花缭乱,花城在看到某个出现在美术社楼下的身影后,做出了决定。
  因为是你,所以选择。
  
  
  
04
  借着空闲时间倚在阳台,理直气壮的瞧着正对面的书法社,口里随意的应付着同学的话,心里掐算着时间,在对面出来的人群里一眼就找到了那人,和他室友结伴同行。
  茫茫人海,只看见你。
  
  
  
05
  喜欢吃豆腐,爱喝冬瓜排骨汤,米饭只打四分之三,不喜欢吃太甜腻和太辣的食物,躲在食堂拥挤的人群里,记住了他的口味,旁边有人问他怎么改了口味,他漫不经心的说试试。
  你在哪里,我去哪里。
  
  
  
06
  每一个三分球都会引来他人惊呼和艳羡的眼神,偶有休息也被男女包围着送水递毛巾,同学笑骂一句抢尽风头,他也不介意,只是侧头微笑,捕捉到远处一个钦佩的目光。
  你的目光,胜过欢呼。
  
  

07
  规律的生活容易被人察觉,从早晨到熄灯,他轻轻巧巧的找到了一次机会,敲开了那扇门,口头自然而然说着学校通知,眼神却没办法从他身上移开。
  越是靠近,越是忐忑。
  
  
  
08
  走过上百次的小道而今显得格外新鲜,大约是结伴同行的人不同以往吧,就连随处可见的雕塑都成了趣味的谈资,阴差阳错选择的社团总算有了用武之地。
  有你做伴,处处美好。
  
  
  
09
  老师介绍着小组赛的情况,花城心情一上一下,和他一起参加比赛,很好;四人小组要求合作,不爽;对象是两人的室友,勉强;独立的教室和时间,接受。
  喜怒哀乐,皆因他生。
  
  
  
10
  短短一周的时间,在他心里被拉成七年,等到上台领奖的时候他生出的郁色几不可闻,他室友拉着他兴致勃勃的说去吃顿好的,花城只好“无奈妥协”在两人的室友下。
  若有若无,若隐若现。
  
  
  
11
  醇酒美人相做伴,神仙拿来也不换。等到饮得三杯酒后,面生红晕的人就这样倒在怀中,花城僵硬的几近拿不住杯子,他口头含含糊糊的念着花城的小名,听的花城忍不住带他离开。
  面犹芙蓉,心似狂潮。
  
  
  
12
  本就是异地念书,等到毕业临近,短短的半个学期一点点走到尽头,花城的心也一点点沉下去,分离总是如此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所有人面前,毫不犹豫。
  可闻不识,可惜不爱。
  
  
  
13
  迟迟不肯面对,远远观看期盼,好似所有美好都似黄粱一梦,只消晨光破晓,自会如烟随风,多看一眼都怕痛而生苦,稍远一寸又是牵肠挂肚。
  心有千千,化结网我。
  
  
  
14
  离别的车站弥漫着悲伤,花城逃了两节课,却没胆量正面他的离去,六月的阳光明媚的过头,热气逼得汗水与泪水相衬,花城却浑身发冷,目送他在好友面前上了归乡的火车。
  送君千里,只盼不离
  
  
  
15
  呜呜的鸣笛夹杂着工作人员的呼喊,都在花城耳畔消失,手中的震动让他如梦初醒,短短的一句话让他看的心头震撼,他疯了一样在火车站高喊那人的名字。
  山有木兮,君可知乎。
  
  
  
16
  被人强制送往休息室,花城痛苦的抵着玻璃,自己为什么不说出来?为什么不告诉他自己的心,看着他离开,才知道他的心意,好像有谁生生剜下了一块心头肉。
  入相思门,知相思苦。
  
  
  
17
  痛苦逼得他下意识握紧了手机,才让他想起什么,颤抖的拨他的电话,熟悉的铃声却响在身后,有一双手温柔的环住他,就像几年前一样,教他心愿沉沦不愿醒来。
  执卿之手,与吾白头。
  
  
  
——fin——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