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天官赐福]仙乐后宫传·贰

①感觉遍地都是坑,我有点方,送死的时间推迟一个礼拜,我最后再浪一浪,催更组长上线了,四位成员请务必尽快更新喂饱我了[发出想吃粮的声音.JPG]

②字母君点的四妃后宫,我更新了 @xiaoweisan 
想看就更新了@花怜种的萱草

@苏沏弦 苏姐姐生日快乐,生贺成就达成「1/3」

「仙乐后宫传·贰」

  06

  
  说是登基,可毕竟皇帝尚未殡天,太子殿下只能说是代政。
  
  

  所以他代政的第一天,桌上摆满了……奏折?
  

  
  谢怜被那堆高的吓人的公文险些吓得坐倒……嗯,他坐到了椅子上。
  
  

  南宫杰恭敬的把最后一摞公文放到桌子上,“殿下,这是本日的奏折,还请您尽量过目,未时需送往相阁二批。”
  

  
  
  谢怜尴尬的笑了笑,“那个,南宫大人……”
  
  

  
  “殿下有何吩咐?”南宫杰淡定的站在一边。
  

  
  
  “这些奏折……怎么批?”
  
  

  
  “……”
  
  
  
  

  
  07

  
  
  好不容易从奏折中爬出来,谢怜不由得对南宫大人心生敬仰。

       那么多公文,南宫居然拿起就批,批完还告诉自己怎么批?批什么?为什么这样批?
  
  

  
  
  光是从奏折里理出重点就够谢怜喝一壶了,何遑提妥善的处理方法和适当的言语修饰。

       短短一个上午,谢怜深切体会到父皇当初的苦难。
  
  
  

  
  等到奏折批完已是临近未时,谢怜摸着咕叽作响的肚子,只觉得自己以后若无南宫大人相助,大约是别想指望吃上饭了。
  
  

  
  
  
  毕竟是尊贵的太子殿下,想要用膳只是一句话的事,只是看着满满一桌菜,在道观习惯了简单用食的谢怜有点发愁,勉力进食一些就逃跑似的躲进御花园。
  
  
  

  

08
  

  
  “难得见到白妃,今日身体安康了?”
  
  

  “白妃娘娘身体不佳,你们少说几句吧。”
  

  
  “青妃娘娘做好人做的很顺手嘛。”
  
  

  “你还是闭嘴吧。”
  
  

  
  躲在假山里的太子殿下完全没想到,居然会正逢几位殿妃在御花园中,而且,一看就令人头疼的是,四妃居然吵起来了。
  
  

  
  
  红妃一见白妃便讥讽的刺了一句,青妃打抱不平般的替白妃说一句话,红妃就将刀尖指向了青妃,玄妃有意无意岔开话题,结束了这场暗锋。
  
  

  
 
  谢怜只是听着都觉得累,想想日后要与他们四个百般周旋,日日相对,突然生出一种恐惧夹杂着忧愁的心态来,只觉得若非是为了母后,他绝不入这漩涡之中。
  
  
  
  

  只是,谢怜不是只会嘴上说说的人,既要下定决心,自然会迎难而上,从这四位殿妃中得到母后的线索。
  
  
  

  
  他想了想,干脆利落的踮脚一蹬,轻身而上,借着假山落到画廊檐下,一个鹞子翻身便无声的落了地,大大方方的从画廊走进御花园中。
  
  
  

  
  

  
09
  

  他一入园,迎面而来的便是师家幼子师青玄,师青玄酷爱画扇,一年四季扇不离手,观他手中一把玄青扇,山水画上留诗一句,紫陌生青莲,混沌识玄黄。
  
  
  
  
  谢怜自幼受名师开蒙,练习书法,这十个字写的格外飘逸,看的谢怜格外欣喜,忍不住开口说,“紫陌生青莲,混沌识玄黄,是天门道师所写吧。”
  
  

  
  
  师青玄闻声一看,来人衣着甚是华贵,白玉点星冠上的龙纹也昭示了他的身份,正是云游修道十年而归的太子殿下。
  
  
  
  
  他哈哈一笑,“太子殿下真有眼光,这扇正是道师题字。”
  
  
  

  
  谢怜点点头,“紫陌红尘却生向道青莲,道师昔年最喜青莲,常常以青莲自喻,我师父也常常提起。”
  
  
  
  

  师青玄为人坦率,性格开朗,谢怜温和好谈,两人闲谈几句,顿觉对方甚合心意,着实让人高兴。
  
  

  
  两人甚至约好,下次一同去柳堤游湖踏春,这番自然是兴高采烈的各自回头了。
  

  
  

  
10

  
  和师青玄相处一会儿,谢怜心情愉悦,全当自己多了一个朋友。
  
  
  

  
  这份好心情只保持到了用过晚膳之后,下人捧上托盘,上头正正好好的把写着四个颜色的木牌摆在上头,还不忘补上一句,“请殿下翻牌。”
  
  

  
  
  十岁入观的谢怜不大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故而直接问,“什么翻牌?”
  
  

  
  
  下人没想到太子殿下这般发问,心里忐忑一下,只好压着嗓子低低解释一句,“这……启禀殿下……这翻牌正是……选为殿下侍寝之人。”
  
  

  
  
  谢怜一怔,“什么?”
  
  
  

  
  下人以为谢怜没听清,“这翻牌是四位殿妃的,正是为了让殿下选今夜侍寝的殿妃。”

  

  
  谢怜顿时不好了。

……[待续]

你们说,谁会第一个“侍寝”呢?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