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黄粱一梦(一发完结)

∑十一月的最后一更了,是甜甜圈没错了

∑好多怜,好多怜,好多好多怜!

∑有大小花同时出现, 满足一下我的红花怜幻想

∑谢谢所有愿意看完这篇ooc的小天使

黄粱一梦

  
  
01「婴怜」
  

  
  碎碎的声响惊醒梦中人,清风拂面雀鸟鸣涧,远远窥得一角金檐于树冠稀疏处若隐若现。
  
  

  
  花城醒了,他在一棵不知名的大树上,迎面而来的山涧雾气帮他接风洗尘,他清醒的听到了不远处的步伐落地声。
  

  
  
  “禀陛下,依老臣看,皇后娘娘这一胎应当是个小皇子,七月左右出世。”老迈的大夫着素净的黑衣,绘仙鹤祥云纹,看起来地位不低。
  
  

  “如此甚好,待有皇储,仙乐动乱也能稍稳。”前一步是一位龙袍加身的中年男子,眉目沉沉,颇有威严。
  

  
  
  花城的瞳仁不由自主的收缩一下,这张脸与谢怜有三分神似,尤其是眉目间,冷静自持的模样和谢怜更是同出一辙。
  
  

  
  七月出生的皇子,仙乐,与谢怜相似的脸。
  
  
  

  他好像知道自己在哪里了,这使他藏匿身形跟着这群人,回到了皇宫之中,花城在宫殿之中见到了一位美丽的孕妇,她虽怀胎六甲身形丰满,但温婉秀丽的模样,宁静的气质,叫人见之难以忘怀。
  
  
  

  让花城激动的不是这个孕妇,而是这妇人腹中的孩子。
  
  

  
  七月十五,鬼门关闭,荧惑守心,圣人出世。
  
  

  
  老嬷嬷帮婴孩更换汗湿的衣物,细心的盖好被子后,垂下帘子在外守候,一只银蝶蹁跹飞过,落在老嬷嬷的发上,片刻,宫殿大门轻轻打开,一道红色身影慢慢走进来,视殿内外百号人于无物,停在了小小的摇篮前。
  

  
  
  酣睡的孩子浑然不觉外界的变化,红衣人伸出手来,轻轻抚过婴孩的脸颊,面上绽出一个温柔的笑来,“小殿下睡的很香呢。”
  

  
  
  倘若来的及,我想将你庇护的滴水不漏,让你永远无忧无虑,不受一点伤害,你想要的我都会帮你找到,你想做什么我都愿意跟随。
  
  

  
  花城想着,轻轻的在婴孩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化作银蝶消失。
  

  
  
  
02「幼怜」
  

  仙乐的太子殿下今年已快满五岁了,正值是猫嫌狗厌的熊孩子时期,今天喜欢爬爬假山吓得宫人一身冷汗,明天就要躲猫猫似的不见人影,最头疼的是他嘴巴挑剔的紧,不甜不要,太甜也不要。
  
  

  
  “殿下?殿下您在哪里啊?您快出来吧!”宫人们一路寻找着顽皮的小殿下,生怕小殿下一个不留神就弄伤了自己。
  
  

  
  太子殿下用手捂住眼睛,偷偷露出一条缝隙,打量着树下匆匆而过的宫人们,他嘴巴小声念叨着,“乌龟爬的慢吞吞,小鸟叽叽叫喳喳,你们谁也抓不到,我就藏在……”
  
  

  
  
  “大树上。”边上有个声音替他说完了童谣,太子殿下万万没想到有人在身边,吓得一个踉跄摔了下去。
  
  
  
  
  完蛋了……小殿下的一声惊呼还没出口,就有一双手把自己好好的接住了。
  
  
  
  
  年幼的小殿下睁开眼睛,正好看见了那个在翩翩飞舞的银蝶中冲自己温柔笑的红衣人。
  
  
  
  
  他看上去十四五岁的模样,长发随意披着,只在右耳处留有一条被红珠锁尾的小辫。
  
  
  
  
  小殿下瞪大了眼睛,实在不明白这人是怎么出现在自己身边的。
  
  
  
  
  “你,你是谁?”
  
  

  
  “殿下,我的名字是……花城。”他好像有点犹豫,却还是把名字告诉了小殿下。
  
  
  
  
  “我叫谢怜!”小殿下高兴的说出自己的名字,“你是怎么上来的?”
  
  
  
  
  花城侧头微微一笑,树叶的零散光斑将这个笑容蒙上一层淡淡的柔光,“只要殿下需要,我一定会出现。”
  
  
  
  
  小殿下愣愣的点头,花城一把将他抱起,利落又轻柔的下了地,嘴里还不忘回上一句,“我送殿下回去吧。”
  
  

  
  
3「少年怜」
  
  
  少年人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而在父母眼中却永远是个小孩子。明亮的眼眸暗暗沉沉,不懂得掩饰表情的殿下很难得的不高兴。
  
  
  
  
  
  陪他一起长大的侍从偏生粗心大意的紧,劝慰一二便未曾记挂,也就由得他去。
  
  
  
  
  
  谢怜一整天心烦意乱的情绪被一只银蝶驱散,他惊喜的坐起来,蹬着小腿跑到窗子前,“花哥哥!”
  
  
  
  
  
  红衣人笑容灿烂伸手拥住谢怜,把他放在自己腿上,“小殿下今日不太高兴?”
  
  
  
  
  
  提到这个,谢怜脸上的喜色才消退了些,口里颇有些抱怨,“父皇不同意我去皇极观修行,母后也是。”
  
  
  
  
  
  皇极观似乎是什么很奇怪的字眼,原本笑眯眯的花城一下子神色微妙起来。
  
  
  
  
  “花哥哥?你怎么了?没事吧,啊——”
  
  
  
  
  
  突然收紧的怀抱让谢怜低呼一声,不得已和花城的胸膛贴得紧紧的,自觉长大而少与人如此靠近的谢怜居然有些羞涩,头顶传来花城低沉的声音。
  
  
  
  
  
  “殿下想做什么都可以,无论如何我都愿意支持殿下。”
  
  
  
  
  
  谢怜愣了一下,道:“啊?……哦,我知道了。”
  
  
  
  
  
  花城总算舍得松开谢怜,谢怜仰着头看他的笑,心里有些纳闷,难不成是今日太阳太大,怎么感觉自己晒的头昏脸热的?
  
  
  
  
 
  
4「太子怜」
  
  
  
  
  
  太子十七岁的生辰过的格外隆重,皇极观带来国师的回复,太子殿下被选为祭天游的悦神武者。
  
  
  
  
  国主和王后高兴的不行,直接连着三天的流水宴席,太子殿下收到的礼物足以塞满一座宫殿,即使如此,太子殿下仍旧闷闷不乐的。
  
  
  
  
  自从生日前夕,花城就不见踪影,若非还有翩翩飞舞的银蝶,谢怜说不定觉得花城消失了。
  
  
  
  
  皇家宴会自是奢华不已,偶有一寸露出,也是寻常人一生也用不到的精致。
  
  
  
  
  直到夜幕沉沉,抬眼满目皆是云中星月无温,沸沸喧哗散尽,只得枝头一声雀鸣徒做余韵,太子殿下才回了殿中。
  
  
  
  
  一掀幕帘,一团阴影就滚到自己脚边,谢怜定睛一看,是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头上包着乱糟糟的绷带,头发也长短不一,衣服破破旧旧的让人怀疑有没有洗过。
  
  
  
  
  “你是?”谢怜有些迷茫,这个孩子他不曾见过。那孩子听见声音,恶狠狠的瞪过来,却在与谢怜视线相撞的同时莫名发愣。
  
  
  
  
  
  一只手从背后环住谢怜的腰,“许久不曾见得殿下,竟是如此难过。”
  
  
  
  
  谢怜面上发红,推开他的手,“明明是花哥哥太久不见我,怎么说成这样。”
  
  
  
  
  花城顺水推舟把谢怜拉到椅子上坐下,很是随意的用眼角斜了一眼边角处的小孩,“殿下莫气,是花城不好,处理这东西耽误了和殿下相处的时间。”
  
  
  
  
  谢怜道,“这孩子是谁?”
  
  
  
  
  花城顿了顿,道,“他?和我算是有些关系,想拿来给殿下逗个乐子,不知道殿下愿不愿意?”
  
  
  
  
  
  谢怜直觉花城不是这样轻蔑玩弄一个孩子的人,只是窥他神色又怜这孩子,他答应了下来。
  
  
  
  
  

5「间奏花」
  
  
  
  
  花城永远记得,正是因为红红儿高楼一坠,才破坏了谢怜的祭天游,也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个信徒找到他的神明。
  
  
  
  
  他不希望谢怜的一生有任何差错,而又怀着一丝私心,才把那个孩子带回来,放到谢怜的身边。
  
  
  
  
  他想,这个孩子如果没有掉下来,不会毁掉祭天游,谢怜和仙乐是否会一生喜乐无忧?
  
  
  
  
  他拎着被他打昏的红红儿,围着皇城走了一圈又一圈。
  
  
  
  
  
  把他找个人家寄养了?他的命格凶恶到不行,寻常人根本不会接纳他?
  
  
  
  
  或者,让他干脆避开祭天游,随他生死?这样的话,从此他的人生没有谢怜,只要想想,花城就不由自主的产生抗拒心理。
  
  
  
  
  再或者,让他留在谢怜身边?
  
  
  
  
  花城顿住了脚步,这是一个他分不清真假的世界,到底是他闯入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把他和殿下一起欺骗了?
  
  
  
  
  他有能否可以在这个世界里,给自己的妄想再加上一笔?
  
  
  
  
  保护他,让他一生无忧无虑,陪伴他,让他一生都有……自己?
  
  
  
  
  
6「悦神怜」
  
  
  
  杏花风吹的城中处处浮香暗飘,太子殿下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换衣服着——一旦被选中为悦神武者,便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因此,挑选标准极为严格。这一年被选中的,就是太子殿下。
  
  
  
  
  谢怜满头大汗的,又拿这衣带袖领的半点无辙,他难得偷出一份懒来,把换衣一推再推,实在没得推了,又逢慕情不在身侧,其他人又怕弄坏了悦神服,谢怜不愿强迫他人,只好自己动手。
  
  
  
  
  事实证明,他可能对这些东西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
  
  
  
  
  背后忽然传来一声笑意,谢怜想也不想的说,“三郎哥哥快来帮帮我啦,这东西着实磨人!”
  
  
  
  
  
  花城迈开步子,靴上的细链碰撞起来,发出清脆的响声,很是好听。
  
  
  
  
  他替太子殿下把衣服拉正,系好带子,又将环佩束好,最后为他梳发戴冠。
  
  
  
  
  
  谢怜一瞧,很是平整,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这可真是谢谢三郎哥哥了,这衣服难穿的很,总算是穿好了。”
  
  
  
  
  花城把谢怜鬓边的一缕青丝挽至耳后,笑道,“衣服难穿,却很是衬得殿下,今日殿下格外俊美。”
  
  
  
  
  谢怜被他说的一阵耳热,“三郎哥哥又戏弄我,红红儿呢?明日祭天游,我让他和明通他们坐一起吧。”
  
  
  
  
  明通是皇极观的小道士,把红红儿放到他们之中,一来可以避开看他不顺眼的戚容,二来年纪相仿也没什么忌讳,提及身份,太子近侍也不让他们敢多碎嘴。
  
  
  
  
  “殿下费心了,不过明日我带着他就是,定会好好欣赏殿下的英姿。”
  
  
  
  
  
  说着说着,花城不知怎么得把话题引到了谢怜不久以后的生辰。
  
  
  
  
  
  
  “殿下去年的生辰,我都未来的及给殿下备礼,再过五个月便是殿下……”
  
  
  
  
  
  “殿下!”
  
  
  
  
  谢怜扭头一看,抱着一捧花的红红儿匆匆跑来,花城的脸顿时阴云密布,红红儿一看花城也不高兴起来。
  
  
  
  
  
  面对这一大一小,两看相厌的态度,谢怜哭笑不得。
  
  
  
  
  太子殿下自十几丈高的城楼一跃而下,矫若惊龙,惊为天人,似神明降世,为斩妖除魔而来。
  
  
  
  
  花城既没有坐在高台,亦未城楼俯观,他站在十六匹白马拉着的华台下,仰着头看着。
  
  
  
  
  
  呼声如潮,一层胜一层,火花四溅,战意犹未尽。
  
  
  
  
  
  
  他身侧的红红儿看的面颊发红,眼神一动也不动的,直直盯着台上的谢怜。
  
  
  
  
  
  
  华台被马拉着前行,花城缓步随行,红红儿亦步亦趋。
  
  
  
  
  
  一圈,两圈,三圈……
  
  
  
  
  
  银蝶隔开旁人,一大一小两个红衣不知疲倦的走着。
  
  
  
  
  

7「百年怜」  
  
  
  
  花城停下了脚步,人潮不知何时消失,红红儿面带疑色,下意识迈步走向谢怜,华台上的神明和妖魔打斗正酣,红红儿的到来才将太子殿下唤醒,他一停,对面的妖魔失去了踪影。
  
  
  
  
  谢怜跳下高台抱起红红儿,显然也很奇怪,但他看见了花城,正要走过来,却被花城阻止。
  
  
  
  
  
  “殿下,可否能抱着他……于台上舞剑一次?”
  
  
  
  
  
  谢怜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抱着红红儿点足一跃,飞身而上落在华台,舞起剑来。
  
  
  
  
  
  太子殿下武艺高强,区区舞剑不在话下。霍起而刺,反身而劈,点足而掠,矫身而跃。剑影重重,让人看的目不转睛。
  
  
  
  
  
  太子横剑一抹,反手挽了个剑花才收剑,花城微微一笑,仰头看着谢怜,轻声道,“殿下,对不起,我该走了……”
  
  
  
  
  
  空旷的世界里只有三人,谢怜自然是听到了的,他眉头紧蹙,张口想说什么,却难得被花城打断。
  
  
  
  
  
  花城看着红红儿,“我过去的妄想已经实现了,日后,就由这家伙代替我陪着殿下了……”
  
  
  
  
  
  说完红衣逐渐淡去,化作漫天银蝶飞舞。
  
  
  
  
  “三郎!三郎……”
  
  
  
  
  “三郎?”
  
  
  
  
  “三郎,你……醒了?”谢怜有些疑惑,却还是笑着在他额心一点,“今日不是说好一起出去么,难得你也会睡懒觉,噗……”说着说着,谢怜忍不住笑了起来。
  
  
  
  
  
  花城笑着握住谢怜的手,放到唇边一吻,口里还不忘调戏一下谢怜,“明明是哥哥昨晚太热情了。”
  
  
  
  
  
  “三郎你啊!”谢怜涨红了脸,赶紧抽回手,掀起被子就想下床离开,“我,我还有祈愿……”
  
  
  
  
  
  花城这才有些慌乱的抱住谢怜,“哥哥等等,衣服还没穿好,小心着凉……”



   END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