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寅时 · 03:30】[花怜]手机成精以后

  • 夭寿了,花总的手机成精了!!

  • 放飞自我的ooc,对不起我给大佬们拖后腿了!

  • 感谢每一个容忍我的文渣看完的小天使门,给你们笔芯(づ ̄3 ̄)づ╭❤~


[花怜]手机成精以后


「0」

 

谢怜醒了,然后他发现他动弹不得。

排除有人恶作剧,被人绑架,摔成植物人等想法之后,谢怜接受了现实。

——在踏空楼梯之后,他眼前一黑就来到了这里。

一睁开眼就是雪白一片,他甚至察觉不到四肢的存在,各种光怪陆离的想法在脑海里胡乱冒头。

“用黑色声音念着我想你……”低沉悦耳的歌声拉回飘远的神智,始终找不到发声源的谢怜敏锐的听到不远处的脚步声,像是皮鞋敲打地板。

他被人拿了起来,肚子被人碰了一下,就贴上了热源,“喂。”

……感觉有点熟悉?

脑子里突然响起一个耳熟的声音,“老板,查到了,慕情确实有参与。”

“哼,跑不了。”

“贺先生说明天会到。”

“知道了。”

肚子又被人按了一下,来不及反应,高空坠落的失重感夹杂着恐惧把他砸在柔软的地面,谢怜惊吓的叫了一声,然而他的叫喊声却连自己的耳朵都听不到。

他开始怀疑自己目前到底是什么情况了,然后一张脸就占据了他的视界,谢怜微微瞪大了眼睛。

非常符合小说男主角的脸,眉目带着锋利的美感被薄唇掀起的飓风,裹挟着刀尖送到你的眼前,这是一张极其俊美又格外具有侵犯性的脸,饱含着爆发性的诱惑尽数堆积在那只黑的发沉的眼眸。

谢怜惊讶的不是这个男人的容貌,而是他认识这个男人,一个和他有过三面之缘的男人——花城。

谢怜见过花城,不止一次,加上这张老天赏饭吃的脸,纵使过去了好几年,也还犹有形象——同校,同行兼对手。

问题来了,他怎么会在花城这里?

 

花城面无感情看着他,伸手把他再次拿起,随意的在他身上按了几下,谢怜顿时眼前一亮,仿佛掉进了一个五光十色的斑斓世界。

他的眼睛前面突然出现一个个小方块,他能轻而易举的把这些方块打开,甚至操作他们。

谢怜一一打开,面色愈发古怪,这些小方块分别是「浏览器」「QQ」「淘宝」之类的东西

他鼓足了勇气认真和花城对视,从花城漆黑的眼睛里看到了倒影,那是一个人他一个小时前还握在手里的东西——手机。

花城头疼的把手机操作两下,突然后台打开的一堆软件和备忘录死劲蹦哒出来的啊啊啊,看着就让他心烦。

他难得后悔了三秒,早知道这玩意这么脆弱,应该买个新的再往床上砸的。刚这么想,备忘录上的啊啊啊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堆乱码。

他应该买新的手机了,花城啧了一声,决定找人去把里头的资料导出来。

想着他把手机揣进兜里,推开门走了出去,临走前,他顺手把花瓶里的花给带走了。

谢怜在他口袋里和钥匙撞来撞去,他一时之间还真找不到自己到底是为变成手机头疼还是变成花城的手机头疼。

虽说他们同校同行,无奈是个对手关系,谢怜也拿不准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更何况他眼下口不能言手不能写的,又要怎么说呢?

琢磨来琢磨去,谢怜也没琢磨出什么法子来,只好先随遇而安,再徐徐图之了。

不过从刚刚开始,他就觉得自己忘了什么,越想越乱,混混沌沌的,他又睡了过去。

 

「1」

 

梦里有浅色的樱花,纷纷扬扬盖了他一脸。

他哭笑不得的正要抬手擦去就被人撞了一下,手里的纸张也撒了一地,那人道,“抱歉,一时没注意。”

一眨眼,樱花没了,谢怜醒过来了。

他想想,那是和花城第一次见面,在校门口撞了一下,他刚完成的乐谱也撒了一地。

少年人诚恳的道歉总是可以换来宽恕,无须挂齿的小事眨眼就忘,然后就是简单的告别离开。

大概是白天见到了花城,所以睡着后,连梦里也有他。

单调的直线视角只有昏暗的天花板,和一角夜色的窗,安宁的夜晚只有嗒嗒的键盘声音,谢怜想,这么晚了,花城还没有休息吗?

花城把手机解了锁,小方块再次回到谢怜身边,随手戳进去一个眼熟的方块,蹦进软件后,新的世界猛然被打开。

 

随着QQ文件传输的动静,无所事事的谢怜不起眼的打开了一个帖子,都怪那帖子名字太有吸引力——[花城养傻子]。

开篇楼主信誓旦旦的说,花城家里养了一个傻子,还藏的很深,他从蛛丝马迹中扒出花城不仅养着一个傻子,还可能涉及金钱交易。

余下一百七十多楼都是在反驳楼主,从花城总裁有的是钱还用藏,藏的很深你怎么知道;再歪成花城总裁的身世818,白手起家一条龙;扒料花城不仅打人还潜规则了好几个明星,最后落幕在花城的粉黑互撕封楼。

这曲折离奇的发展显然是把涉世未深的谢怜唬的一愣一愣的,好一会儿谢怜才反应回头,关了帖子默默腹诽,这群人实在不知所谓,花城哪里有打人和潜规则,睁眼说瞎话吗?

自觉八卦完的谢怜正面对上了花城的眼睛,花城皱起眉头,突然跳出来的备忘录又开始一堆乱码,零星夹着几个汉字。

“像黑色诗歌一般多细腻……”铃声出现的正好,花城接了电话,谢怜心道得罪得罪,非礼勿听。

“老板,找到慕情了,不过他躲到风信那里去了,要动手吗?”

“不用,盯好他。”

“是。”

慕情?谢怜愣了一下,花城和慕情有什么关系?硬说要有的话,曾经做过对手?

很久以前,久到谢怜还是个学生,因为喜欢音乐,和两个发小组了个乐队去参加比赛,风信慕情是谢怜的两个发小,对手正好是花城。

除此之外,谢怜实在找不到花城和慕情可以联系到一起的地方了。

缺失前情提要的谢怜只能根据眼下的已知情况分析,首先慕情参与了什么,花城正在找他,而且花城看起来很生气,慕情都躲到风信那里,很明显,慕情参与了某件事。

如果他能问问慕情就好了,谢怜忧愁的想。

事情转机出现的很快,五分钟后一通电话又响了起来,谢怜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风信,他冷静的听完全部过程。

“你到底要做什么!花城你他妈有病吗?!”

“我懒得跟你计较,把慕情交出来。”

“你以为你那些赃心思会得逞吗!我告诉你你别想了!”

“我耐心有限,交出慕情。”

“花城你他妈的……”

电话被挂断了,谢怜脑袋发懵,感觉世界一瞬间升起了迷雾,把事实藏在虚假的影子里,难以分出真假。

到底,发生了什么?

 

「2」

今日天气良好,晴,气温最高33℃,建议出门注意防晒,以上信息谢怜都没有感觉到,所有的内容来源于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

眼前只有昏昏暗暗的光彩色斑流动,等到终于停止下来的时候,他能透过玻璃看到花城的裤脚——他被倒扣在玻璃桌子上。

终于接受自己可能变成一部手机的谢怜选择安于天命。

玻璃轻微震动一下,两杯咖啡被送到桌上,花城先开口,“监控怎么样?”

“能复原。”对面是个男人。

花城食指叩了两下桌面,“最快。”

“最快也要三天,那可是三年前的监控,而且还被人删除模糊过。”对方似乎很不满,却也只是简单陈述两句。

“可以,三天之后我要看到结果。”

话题到此结束,谢怜暗自把信息记在心里,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花城又提起一件事。

“我的手机有问题,你看看。”花城把手机推过去。

那人把手机拿起来,摆弄两下摇摇头,“基础设备良好,网络设置内底也没问题。”

花城点开备忘录,乱七八糟的字符中英混杂,“没办法清除,而且不停出现新的。”

谢怜紧张的盯着那个十分眼熟但是又很陌生的男人——应该是在哪里见过,甚至可能说过话——他把乱码拍了两张,点头冲花城道,“嗯,有点眼熟,像编程语言,”他顿住,眼睁睁看着备忘录上又多了一页乱码,“……我回去再看看。”

“不行,我还有事。”花城拒绝了,“换个办法。”

那人盯着花城看了几秒,重新低头折腾起手机来,两个字母的方块挤进屏幕,谢怜的意识蹲在角落,新奇的看着字母方块不断有线条连接在其他软件上。

足足磨蹭了十分钟,那人才把手机还给花城,“成了,两个监控,一旦有黑就会提醒,我会时刻监控数据流波动。”

花城这才满意把手机收回来,“那就行。”

“还有个事,”花城朝外头望着,“我这边的器械要更新。”

那人的脸顿时黑了一个色度,“花城,你手头这批挺新的了,再更新也没什么很大意义。”

花城显然不会是被他一句话劝住的,“全部更新一次。”

“……”那人没做声,花城施施然把衣领整好,“报酬翻倍。”

“成交。”

正经话题说完,那人显然有离开的意思,花城也没拦着,只是临别又问了一句,“你还在弹吉他?”

谢怜一个惊雷炸开,脑中模糊身影终于清晰起来,原来是他!

此人正是当初花城乐队的成员——贺玄。

当初谢怜组成乐队参加比赛,对手正是花城和贺玄,谢怜依稀记得,花城和自己打过招呼,贺玄拿了一箱水走过来发,怪不得谢怜感觉这人眼熟,勉强来说也算是个旧识。

贺玄没回应,独自离开了。

 

「3」

此时距离他变成手机已经一天一夜了,他遇见了第一个难题——手机没电了。

谢怜头疼的看着上方鲜红的条格,也不敢去后台开启什么软件,只能等着工作繁忙的花城能想起来他的手机已经没电了,他不是很想知道关机后自己会怎么样。

随着电量踏入个位数,谢怜心急起来,不知道戳到哪里,跳出一堆乱码来,神奇的是,谢怜看得懂。

[你是谁?]面对突然跳到面前的面板,谢怜试探的反问,[你又是谁?]

[我是手机的主人,你给我造成了困扰。]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我被困在手机里出不去了,虽然听起来挺奇幻的,但是我真的被困在手机里。]

被困在手机里?是真还是假?贺玄停下敲打键盘的手指,斟酌一下才回复他,[那么你在现实里是谁?]

[我猜你可能有点印象,我是高中乐队比赛里仙乐乐队的谢怜。]

贺玄把刚刚迟疑的想法抛到脑后,这是个骗子黑客,[我希望你能退出这个手机,否则后果自负。]

不清楚对方为什么突然冷淡敌视起来,谢怜还想努力一把,[我真的是谢怜,你是极乐乐队的贺玄对吧,你们比赛的时候唱的是soul对不对。]

谢怜突然想起来自己错过的一个细节,花城手机的铃声就是这首歌。

[我劝你赶紧离开。]在花城面前提到的话,后果可想而知,贺玄把监控软件小窗敲开,准备追查对方的IP。

谢怜努力回想可以说服贺玄的办法,[我和花城是同校,T市的第一音乐高中,后来我毕业前参加了T市的乐队比赛,队友是慕情和风信。]

[三年前你在哪里?]贺玄冷不丁问一句,谢怜想想,三年前他毕业出国读书去了,[我在法国的音乐学院。]

[……@&w76/%]残存的乱码字符渐渐消失,谢怜一懵发觉四下漆黑,在昏睡过去之前他才想起来——手机没电了。

对方迟迟不回复,贺玄冷漠的把对话删除,顺手根据线路查探IP地址。

——这是?

贺玄核对三次才接受这个答案,刚才假冒谢怜的黑客,IP地址就在花城的家里!

 

「4」

巴黎是个浪漫又多情的城市,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温柔的舒展魅力,就连突如其来的雨也格外的有情调。

密密麻麻的雨滴溅在地面,谢怜很是艰难的把纸张藏在伞下,尽量快步走进建筑物里去,马上就是导师的大课了,谢怜不希望自己错过。

迎面而来的同学看了谢怜一眼,替他把伞收好,“Vous avez besoin d'aide?(你需要帮助吗?)”

谢怜摇摇头,向他道谢,拒绝了他一同用餐的邀请。

踏进教室的瞬间,在满目金发碧眼的异国人里,他看见了花城。

谢怜是被饱涨感撑醒的,肚子就像被人塞进了一吨的食物,撑的他说不出话来,恨不得立刻就吐个精光。

他的意识渐渐回笼,右上角的闪电符号表明了这感觉从何而来,奈何这个问题他没法解决,只好转移注意力,他想起了与花城在法国的见面。

高中毕业后,他匆匆出了国,就读了他热爱的音乐,但是异地他乡的孤独如影随形的跟着他,不同的肤色语言习俗都是无声的隔阂,突然吃力起来的学业也压抑起来。

然后他见到了花城,在某节课的课堂,他们同桌而坐,讨论了《小王子》的音乐剧里查理德的作曲;他们一同散步,在某家餐厅里享受了一顿丰盛而美味的晚餐。

然后,告别。

这是谢怜与花城的第三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

 

电源充足的话,联络也就恢复了,谢怜戳戳贺玄下的软件,昨天没有看到的回答又一次跳了出来。

[你的谎言一戳就破。]

谎言?谢怜回想自己三年前确实在国外就读大一,毕业后回国没多久他就变成了一部手机,如果这是谎言,那什么是真实?

[我没有说谎。]谢怜冷静的回复他,[三年前我在国外。]

贺玄并没有回复他,乱码还维持在前一句。

谢怜在软件里飘来飘去,思路一下子混乱起来,他在四年前出国留学,直到上个礼拜才回国,如果贺玄的说法成立,那么三年前贺玄所知道的‘谢怜’又在做什么?

他一醒过来,花城就要找慕情,为什么?慕情和花城八竿子打不着,他们之间根本没有冲突点。

这里面一定少了一个很关键的要素,能把一切串到一起,能解释贺玄的态度,能解释花城和慕情间的矛盾……

谢怜喃喃自语,这个元素一定是可以被发现,但是被自己忽略了的,不然贺玄不会这个态度……

屏幕亮起,谢怜抬头看去,惊的飞去半边魂,谢怜终于找到了那个被他忽略了的元素。

花城那张俊美的脸第一次被他忽略,谢怜紧紧盯着屏幕上数字时间。

大写的阿拉伯数字下,一行小字清晰的写着——2019年8月25日。

谢怜在2012年出国留学,2016年回国,而眼下的时间却是19年,也就是说他一觉睡了三年!

怎么会!!

 

「5」

“我追查的结果就是这样。”

“你确定没错?”

“没错,你是在质疑我的水准?”

“可这里没有外人,难不成是我自己?”

“不是还有一个吗?”

花城和贺玄在说话,谢怜受制于手机,屏幕朝着天花板,他自然没办法看见情况。

他竖起耳朵努力听的更详细点,却没想到花城直接把他拿了过去。

“你真的觉得这里面有人?”花城口气不好,态度很明显有些怒气压在里头,谢怜有些惊奇,他几乎没有看过花城生气的样子。

贺玄端着杯水,维持了他一贯的冷脸,“他自称是困在手机里的谢怜,并且声称自己刚回国。”

这个陈述句并没有让花城消气,“你相信了?”

“我觉得你会信,”贺玄若有所指,“你等的太久。”

等谁?谢怜好奇了起来,借着屏幕打量花城,此时的他很难得的蹙着眉头,眸子里也没了锋利,嘴唇抿的紧紧的,像是在回忆担忧着什么,谢怜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词语——为情所困。

花城也会为情所困?出色的相貌,聪慧的头脑,甚至谢怜能看出来明显优越的条件,这样的花城又是为了谁而困扰呢?

“你……觉得有多大可能?”

“这取决你,毕竟是你暗恋他这么多年。”

贺玄总算把杯子放下,腾出手来操作起手机,“当初你要搞乐队,你要出国不都是为了他,现在你还在乎这个吗?死马当成活马医吧,万一是假的,你也收拾的了。”

谢怜恍恍惚惚的,连贺玄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原来花城搞乐队出国都是为了他的心上人吗?

难怪了,花城当初和自己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积分排名仅差仙乐三分,之后却再也没有听到过极乐乐队的名字了,明明季军的队伍都有好的发展,极乐乐队优异的成绩不可能寂寂无名,如果是为了他的心上人,之后选择散伙也是可能的吧。

出国留学的时候也是,要守在心上人身边,哪里还有空来找他,约好的下次再见自然遥遥无期。

这算是解开了什么不解之谜吗?谢怜苦中作乐的想着。

他望着发愣的花城,带着自己都不清楚的口气自言自语道,当初说好的下次再见才爽约了吗?

花城僵硬的摇摇头,望着谢怜的眼神都亮的吓人,吓的谢怜本能的一缩身子才想起来他眼下是个手机。

“不是……”花城磁性的声音有些抖,“不想爽约的……因为那时候家里有些变故。”

原来如此,谢怜松了一口气,那我就原谅你了。

谢怜惊觉原来自己这么久以来都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大概是每一个在巴黎的雨天,都会期盼着一个人能赴一个约。

他自嘲的想,挺好的,还能听到解释……不对!

谢怜死死盯着花城,……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6」

借助贺玄编写的乱码翻译器,两个人总算可以简单的交流了。

“会不会晕,摇到你了吗?”花城用纸巾轻柔的擦去手机面上的一点灰尘,“抱歉哥哥,我刚没注意到手机响了。”

[没事,我挺好的。]谢怜也没想到手机震动会把他挪到地上,好在有地毯。

“哥哥无不无聊,要不要看点歌剧?”花城把电视打开,用枕头把手机竖起来,“有之前我们说过的《小王子》,新上映的《巴黎圣母院》也有。”

[都行,你不工作吗?]谢怜随口问道,花城笑嘻嘻的说,工作哪有哥哥重要。

谢怜面上一红,只得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电视上,花城又开口,“哥哥电量充足吗?”

[还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电量。]绿油油的满格电量绝对撑的住。

门铃响了,花城和谢怜说了一声就去了门口,熟悉的电话铃声又一次响起,花城抱着快递箱子走进来,接通了电话。

“老板,慕情定了机票。”

“什么时候的?”

“明天晚上。”

“我知道了,下次打另外一个号码。”

“是。”

挂断电话,花城献宝的把箱子拆开,“哥哥你看喜欢哪一个?”东西被倒了一桌子,好家伙,吊绳屏膜手机套蓝牙耳机充电仓一堆。

“蓝光的好还是全膜的好?这个手机套保护的比较安全一点,哥哥更喜欢这个?”花城左手一个橡胶手机套,右手一张手机膜,脖子上如果挂个手机吊绳,走出去就可以做个小贩了。

[都可以的,这个你决定就好。]

花城轻手轻脚的给谢怜套了一个全包裹的橡胶手机套,出于一点私心,他选了图案可爱的小白兔,顶上的小耳朵可爱到炸。

[花城……你和慕情,发生了什么事吗?]

花城给谢怜挂吊绳的手一顿,“没什么,一些小矛盾,哥哥不用在意。”

谢怜一看就知道绝对不像花城说的这么轻描淡写,[是,给你造成什么麻烦了吗?]

“哥哥,我……”

[请告诉我,很对不起,但是可以告诉我吗?]谢怜有些急切,他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好像自己能知道这平白无故失去的三年里都有什么。

“他,动了我一个很重要的人,”花城没有直视谢怜,半张面容隐藏在阴影中,“他伤害的,我会一一奉还。”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谢怜忐忑的问了一句,[啊,只是我觉得他不像是那样的人,他可能背地里会说着不好听的,也可能会给你留点小麻烦,但是这种恶意伤人的事,我觉得他不会做的。]

“……哥哥放心,看在你的面上,我不会要他怎样的。”花城迟疑了一下,还是安抚的给出了承诺。

花城绕开了这个话题,谢怜也不好一直追问,两个人就这样看完一场歌剧,乘着花城上厕所的机会,谢怜轻车熟路的点开软件。

[贺先生,你知道慕情怎么得罪花城了吗?]

贺玄盯着屏幕没说话,里面这玩意有九成的可能真的是谢怜,换句话说,没被花城清掉,证明他说服了花城。

[如果你真的是谢怜,你应该知道。]他抛出这句话,想更加清楚的了解情况。

谢怜犹豫一下,[我的记忆停在三年前,那时候我刚回国不到一周。所以我并不清楚情况,但是我听说慕情伤害了花城一个……重要的人,是怎么回事呢?]

对面迟迟没有回应,谢怜耐心的等着,好一会儿才得到了贺玄语焉不详的回答。

[慕情参与设计一场车祸,造成两死一伤。]

很明显,车祸的受害者就是花城那位‘重要的人’。

 

「7」

自觉历经变成手机,一睡三年的重大打击后变得坚强的心脏都快速抽动了两下,谢怜问,[所以,花城是在……]复仇吗?

[事发当天慕情带着母亲就出国躲避,辗转三年后他才悄悄回国,被花城发现。]贺玄条理清晰,[在车祸前一天,慕情把他的母亲和所有的资金都转移到国外,车祸当天,慕情做了车检后买了机票,和风信大吵一架后出国了。]

谢怜哑口无言,所有的事情摆在面前,就连他内心深处也动摇了一回,慕情真的会做出这些事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花城托着手机套,“哥哥困了?”他道,“要不睡一觉?”

手机要怎么休息啊,谢怜摇摇头,想到花城看不见,还是打出‘字’来,[不用。]

[花城,抱歉我,]谢怜想了想还是坦白,[我刚刚问了一下贺先生,涉及到你的隐私,对不起。]

“没关系,哥哥想知道什么都可以。”花城无所谓的笑笑,谢怜还是从他面上看到一丝阴郁。

[我觉得慕情,]谢怜停顿了一下,[那个,车祸真的是他所为吗……啊抱歉抱歉,你当我没问过吧。]受到伤害的是花城和花城的心上人,他一无所知的,有什么资格去质问花城呢?

“关于这个,哥哥别想太多,”花城安慰他,“无论是不是他所为,当面说清楚就好。”

他隐隐觉得花城的当面说清楚可能有另一个意思,但他终究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花城对他从来言出必践,说了不会让慕情如何自然不会太过分。

接下来就比较轻松,花城挑了部喜剧,给谢怜找了个最佳角度,一机一人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花城看着看着睡着了,空调嗡嗡运作着。

谢怜跳出[花城,醒醒,回房间睡。]也没得到回应,想了想他戳来通话记录里的联系人,给贺玄发了一条短信。

且不论接到短信的贺玄如何闷一口气,隔了两分钟,一通电话以最高音量响起来,抒情的情歌都有了破坏力,花城被吵醒,阴沉着脸接通了电话。

“我说了有事打另外一个手机。”

“你家手机让我提醒你回房间睡觉。”

贺玄第一次直接利落的挂了花城的电话,就连吃下狗粮的闷气都去了一些,花城看着手机屏幕上停留的话,颇有几分欢喜的口气,“我听哥哥的,这就去。”

关了空调电视,花城在卧室努力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给谢怜调整好,突然低头亲了一下手机屏幕,“哥哥,好梦。”才乖乖的盖好被子闭眼休息。

谢怜卡了半天的机,把后台软件全部关闭,甚至全部重启一次才算冷静下来,在国外的吻面礼和晚安吻都很常见的,花城可能是以为自己留学的时候养成的吧,只是体贴一下而已。

更何况,花城有心上人了……谢怜难得失落的蜷进软件后面,他现在只是一部手机,能干什么呢?就连想给他盖一层毯子都做不到,又有什么好想的呢?

这个角度,他能看见房间里的大部分设施,自然包括床上的花城。

花城睡着的时候,面容被温润了很多,长长的睫毛扇落一圈阴影,挺鼻薄唇,唇形上翘,曾经有个留学生和谢怜说话,这样的唇形最适合接吻。

接吻……谢怜面红耳赤的把这想法丢进垃圾桶,随手拉出某个社交软件转移注意力。

好家伙,居然还是之前的贴吧,甚至还有个熟悉的楼主,他这次又开了新帖子——《花城黑料818》

谢怜再度戳进去细细看了起来,这次楼主非常详细的写了花城的发家经历,白手起家,吞并过不少大财团,后来身家富裕起来的花城频频爆出黑料,机场打人,潜规则了几个明星,最出名的是女明星兰菖,后来又传出医闹,强行带走病人后大量购买医用器械。

看到这里,谢怜灵光一闪,想起了贺玄和花城那段对话。

“我这边的器械要更新。”

“花城,你手头这批挺新的了,再更新也没什么很大意义。”

所谓的器械就是这个吧,医用的话也就是有病人需要,联想到之前车祸的两死一伤也不难揣测出答案来。

把重伤的心上人放家里竭尽全力治愈他,确实是花城的风格。

 

「8」

很奇怪,谢怜这次醒的时候花城不在家。

一般来说,人出门都是会带上手机的,而且以花城对谢怜的重视来看,更不会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

他瞅着窗外星光密布,竟平白生出一种孤独感来,大概是昏暗的房间里缺失了另一个人吧。

这么想着,他就听到了细细碎碎的声音,像是门锁被人撬动,窗子被人割裂的声响,在拨出报警电话的前一秒,谢怜停下了手。

来人是慕情!!

慕情怎么会到这里来?

看着慕情溜进房间,谢怜顿时心怦怦跳起来,他如果可以从慕情这里问清真相的话,或许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误会了。

“喂,慕情,怎么样?”风信压低的声音从楼下飘上来,还有慕情冷淡抛回去的“闭嘴”。

慕情摸着黑往前走,他放出的假消息骗不了花城太久,时间有限他必须速度行事。

“嗡嗡……”震动声和彩铃把慕情吓了一跳,险些踢到墙壁,四下打量,细看过去才发现是床头的手机,他谨慎的靠过去,亮起的屏幕上刷出一大段话。

[慕情,我是谢怜,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相信,所以抱歉我说点不该说的,你十岁进谢家的时候不小心碰坏了一个台灯,后来你在门口跟我说会赔的。]

慕情目瞪口呆,这件事只有谢怜和他知道,因为是谢怜替他瞒下台灯的事。

这真的是谢怜,还是花城的诡计。

慕情的思路在这里面徘徊不定,“你真的是谢怜?”

[真的,我还可以证明,高中组乐队的时候,你的贝斯是我们一起组装的!]

“……我暂且相信你是谢怜,你怎么会在这里?”慕情谨慎的问。

[我也不知道,我回国没多久就离奇到了这个手机里,]谢怜尽力说的比较诚恳,[你和花城之间发生了什么误会吗?]

慕情的脸色青白不定的变来变去,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反问,“回国没多久?”

[对,我在家里,踏空楼梯就出现到这里了。]谢怜努力回想自己之前的时间,[是庆祝会,我回国父母举报的庆祝会!]

“谢怜……车祸不是我做的。”慕情低垂着头,“我没有想害你。”他猛然抬头,语速急促的蹦出来,“当初我出国是为了我妈的病,我没在车子上动过手脚!”

[我知道,我相信你,你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是不是你和花城有什么误会?]

慕情一下子就激动起来,“谢怜,你离花城远点!”

不等谢怜打出一个问号,慕情就直接捅出了答案,“那个变态,就是他动的手!花城才是害你车祸的罪魁祸首!”

这下轮到谢怜目瞪口呆了。

 

「9」

[等等!你说花城害我?怎么会?]

“我不知道你在这个手机里待了多久,但是当初跟踪你的是他,后来吞并谢家的也是他!”慕情似乎是憋了很久,终于全部吐出来。

“当初你车祸之后,我出国被人追查,我才发现花城这疯子一直在暗中跟踪你!甚至把整个谢家也给吞并了!他一直在找我,是想灭我的口!”

[你说什么!我的车祸?!]这个惊雷炸开在谢怜脑子里,一时之间找不到言语。

“……是,那天我做的车检,”慕情似乎回想什么,“然后我就去收拾行李去陪我妈,但是登机前风信跑来跟我说了你的事,我们大吵一架后我就出国了,后来我听说花城赶到机场和风信打起来了,我觉得他很可疑就托人调查了。”

这就是花城机场打人的内幕吧……谢怜默默道。

“他一直跟踪你!”慕情咬牙切齿的,“风信和我去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真是太变态了!那几个明星,就是当初和我们一届的同学,他居然挨个要你的照片和同学录。”

潜规则小明星吗?对啊,艺术学校出来的,自然有人往这方面发展。

“如果不是风信的女朋友,我们都不知道,还有你去留学的时候,他跟着跑去找你,他在那边留下的痕迹……谢怜你离他选一点!他对你不怀好意!”

[风信有女朋友?]

“啊,对,比我们低一年级的剑兰。”被这神来一笔的问题打乱思绪,慕情总算清醒了过来,“你的身体应该就在这栋宅子里,我来就是为了找到这个。”

窗外忽然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慕情来不及解释,一把抄起手机就往楼下跑,“花城回来了,提前出国的假消息没骗他太久。”

跑下一楼,慕情的脚就停在了楼梯上,花城正好端端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他,风信被两个人钳住,压制在一边。

“你倒是很会躲藏。”花城不冷不热的抛出一句,眼神凉凉的注视慕情。

事到如今慕情反而坦荡起来,“不如你厉害,跟踪狂变态。”

花城挑了一边眉毛,“哦,死到临头也嘴硬,我最后问你一遍,谢家车祸谁是主谋。”

风信抬着头,死劲盯着这两个人,仿佛在等这个答案,慕情挤出一个讥讽的笑,“贼喊捉贼头一回,主谋不就是你吗?跟踪谢怜,吞并谢家家产不都是你干的吗!”

谢怜听的发急,顾不得太多,直接把手里的彩铃震动全部打开,花城果然变了脸色,“把手机交出来。”

慕情手揣进兜里,按住发燥的手机,“凭什么。”

“呵”花城冷笑一声,前踏一步横腿就一扫,慕情匆忙避开却被一拳砸在肩头,他干脆借势往风信那前扑,压住一个人,默契的风信反手制住另一个人。

花城可不会给他机会,伸手抓他的肩头,右腿一踢他的膝盖,慕情手上失了力,用胳膊撞开那人,把手机丢了出去,“带他走!”

风信一懵,立刻就去抢手机,花城眸色一冷,一脚踢向风信,慕情被那两人钳制在一边,心急也只能看着。

抓住手机的手被花城一踢,手机瞬间飞出控制,擦过花城想抓住的手,重重的砸在墙壁上。

“谢怜!”

“哥哥!!!”

花城失了控般扑通跪下,小心的用手将碎片拢起,“哥哥你回应回应我!”电池背壳被小心拼装起来,碎裂的屏幕沉沉无声。

重新开机的手机卡顿的不行,一个解锁都磨了七八秒才给出反应,“哥哥,哥哥?”

并没有熟悉的界面跳出来。

“让贺玄过来!”花城头也不回吩咐道,托着手机小心的送进房间。

 

「10」

被人逼着醒过来赶路的贺玄一身杀气,在看到花城那副鬼模样才勉强压下了火气,“我说你又怎么回事,谢怜不是回到你身边吗?”这样子就跟当初谢怜出车祸一样的。

“老贺,你救救他!”花城死死攥着贺玄的手腕,眼神阴厉的能吓哭小孩子,“手机碎了……”

“你攥着我怎么救。”贺玄没好气的反驳他,抽出手腕扭动了两下,操,这畜牲手劲太大了。

事不宜迟,他打开笔记本连接手机,通过之前的特制软件不停的输入问话。

[谢怜你在吗?][谢怜你还好吗?][谢怜你能回答我吗?]

频繁发了十几遍,贺玄才不得不停下,改成追踪谢怜的使用痕迹。

联系人后台,音乐播放软件后台,设置后台……

贺玄无声的摇摇头,花城把椅背攥出裂缝。

错乱的数据留存干扰着贺玄的判断,他干脆选择全部恢复,把所有数据全部恢复。

“这是?”贺玄有些惊讶,花城站在后面也看愣了。

那是一张删除后被恢复的照片,背景就是这个房间,主角是睡在被子里的花城。

拍摄者显然很用心,选了一个巧妙的角度,留下一个惊艳的画面,窗外透进来的光,白色的被子都染出金色的羽毛,黑发的的花城安逸的睡在枕头上。

“哥哥……”花城喃喃道,眼神不知飘忽到哪里去了。

贺玄却注意到被恢复的帖子,那个发帖人的IP有些眼熟。

“花城,当初我记得你说过谢家都在车祸中全部丧生了。”贺玄问。

“哥哥没死,”花城反驳,“但是,谢家夫妻离世了。”

“是,他成了植物人,在你手里养着。”贺玄不跟这个‘病人’计较,“谢家还有人吗?”

“有一个,但应该也死了……”花城沉思,“戚容,谢怜的表弟,最开始我怀疑他,后来他就死了,死因是饮酒过度猝死。”

“这个IP我替你追踪过,是戚容的。”

花城面容骤变,“你是说!”

“假死吧!”贺玄敲敲桌子,“只有他知道谢怜在你手上,别忘了,正是因为他死了,你才能顺利带走谢怜。”

“风信慕情从哪里知道谢怜在你这里的?为什么刚好就是今天,慕情要提前出国的消息让你发现了,又刚好,慕情能进这里。”

“这是慕情和谢怜说的话,手机录下来了。”贺玄播放了语音,“他既然在谢怜面前也坚持这个,只能说明,他确实没有参与车祸,也没有在车子上做手脚。”

瞅了一眼花城的脸色,贺玄几乎可以预估戚容的下场,“手机破坏的有些严重,具体情况还等修复手机才能下决定,我个人觉得,谢怜还在的可能性……很低。”

“三年了,他才出现在手机上,这说明什么?”

贺玄深知此刻的花城不需要自己的回答,只是提醒他,“器械更新了,你不去看看他吗?”

 

「11」

在花城的宅子里,有一间很特别的房间。

花城从来不允许任何人进去,唯一能够在房间里待着的是一个在花城手下效力多年的医生。

窗帘把所有光都隔开,复杂昂贵的医用器材正在运作着,白炽灯照的躺在那里的人面色惨白,靠着葡萄糖维持身体需求。

花城小心的握起没有扎针的左手,“好凉”他轻吻一下,把谢怜的手放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哥哥,你去哪里了?”花城自言自语,“你刚刚才出现在我面前,我们还没来得及相处更久,怎么就突然不见了,都是我不好,让你出了事,我还要等多久,你才会回来?”

他伸出手,把谢怜额头的碎发拨开,还是俯下身给了他一个额吻,“哥哥,我好想你……”

给谢怜换了一次水,握着挂水的手揉起来,刻意放轻放柔的动作并没有妨碍到谢怜,花城只是给他暖着手。

躺在病床上的男人生的一副好相貌,眉眼精致又不失英气,合眼安睡的样子显得温柔宁静,岁月静好。

 

花城曾偷看过在花园午睡的谢学长,也是这样的赏心悦目,偷看久了也敢大着胆子撞上去,哪怕只是和他说了几句话,也令那时候的小花城高兴很久了。

“学长,我其实是故意撞你的。”花城难得露出一丝笑意,“我骗你的,那时候不是喜欢音乐才去参加比赛的,是喜欢你喜欢的音乐。”

乐队比赛前的握手,谢怜笑着说请多指教,眼睛里仿佛盛满了星辰。

“我也不是参加什么音乐研讨会,就是想见你一面。那家餐厅的味道不错,下次,还想和你一起尝尝。”

在异国他乡,谢怜惊喜的说好久不见,并肩走过的小路都是动人的弧度,和他一起品尝过的都是美味。

“你刚回国的时候,我就在机场,”只是没有勇气走过去说声对不起,我失约了。“怕你生气。”

贺玄把所以数据重新组合,试图找出谢怜的存在,坚持给谢怜发乱码信息,谢怜出现的离奇,消失的更离奇。

“你的东西我都替你保留着,”无论是你的家产还是你的家。“醒过来的话,我全部都会交给你。”

破碎的屏幕得到了修复,摔裂的手机充电孔也更换了新的,之前的数据被贺玄一一导入。

“哥哥,我爱你。”

“滴——花城,手机修复了!”

藏在被子里的手指,突然抽动了一下。

 

「12.尾声」

“所以,什么时候才可以下轮椅啊?”谢怜嘴里被塞了颗糖,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花城推着轮椅,乘着今日天气好,带谢怜晒晒太阳。

“好了,哥哥再忍一下吧,再过几天就可以了。”花城安慰道,推着谢怜到旁边的树荫,“医生不是说,修养完全之前不能下地走路。”

“但是一直坐着,我觉得我下半身都要发麻了。”谢怜无奈叹口气,花城立刻蹲下去,“哪里麻?膝盖还是腿?”

眼看花城就要‘上下其手’了,脸皮薄的谢怜连忙阻拦他,“没,没事。”

花城笑了一下,正面感受这张脸的威力,纵使日日相对谢怜还是有些撑不住,耳尖烧红一片,“笑什么……”

“哥哥怎么害羞了?”

谢怜侧开头去不看他,花城就笑嘻嘻的认错,满口哥哥我错了,一点诚意也没有,谢怜愤愤的想着。

“花城。”

“哥哥怎么了?”

“我有……之后的记忆。”

花城察觉到不对,蹲在谢怜面前,仰头叫了一声哥哥。

谢怜面颊红到颈侧,也不看他,“就是,手机摔裂之后,我在自己的身体里……有,有记忆,也听得到外界的声音。”

这下花城心慌意乱的,强做镇定,“哥哥……的意思?”

“挺好的。”谢怜小声道,迎着花城不解的眼神,“我说,和你一起的话,挺好的。”

见花城没有反应,谢怜伸手在他眼前晃晃,“花城?”

花城一把抓住谢怜的手放在嘴边不停的啄吻着,“哥哥答应我了?”

“嗯”谢怜红着脸,“就等我好了,我们再一起去尝尝那家餐厅吧。”

“好”花城道,“不过需要带点东西。”

“什么?护照吗?”谢怜想了想要带的东西。

猝不防的手指上多了一抹冰凉,谢怜张口结舌,“这,这个……”

花城单膝跪地,亲吻谢怜带着戒指的手指,“保留了七年,总算给你戴上了。”



end


给你们比❤❤❤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