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霜凋夏绿】【一】(名字没想好)

歌朵兰沙漠是一个不怎么有名的沙漠,它靠近非洲地区,但因为与撒西利河有所接壤,倒也能够有些雨水。


今天大概不适合去旅行,瞅了瞅阴云密布的天空,年幼的少年略显稚气的脸上还是一副寡淡的表情,与其他狂喜的人群显得如此的格格不入。


趁这个难得一见的雨季收集足够支撑他们度过漫长旱季的水源,这是居住在歌朵兰大漠边缘克加斯小镇上的居民正在做的事。


穿过忙碌却欣喜的人群,忽略耳边偶尔传来细语,“愿上帝保佑我们……”


原来这里也有人信仰上帝吗?


“嗨,小弟弟,你怎么一个在这里?”被太阳眷顾的麦色肌肤,与黑发相衬的乌黑瞳仁泛起最清澈的色彩,就连唇角扬起的弧度都如此美丽。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气质的美人,即使她看起来只有十岁。


少年身材娇小,衣着却很是讲究,湛蓝色的瞳子深处很是幽深,“我和同伴走散了。”


女孩拉起少年的手,“这样啊,我叫朵兰,我请你到我家来做客吧。”


少年没有拒绝女孩的邀请,他拉了拉罩在最外面的斗篷——用空闲的另一只手——然后他柔软的笑了,“感谢你的邀请,但愿我能领略到这片土地的美丽。”


“你多大了?看起来你应该比我小。”

“三个月前,我度过了九岁的生日。”

“你是哪里人?”

“哪里都不是,只是个旅人。”

“你叫什么名字?”

“旅人又怎么会需要名字?”

“那我该怎么称呼你?”

“traveler(旅行者)”

“听上去不像是个名字,那我叫你沃拉吧。”

“你的皮肤很白,像牛奶一样,你一定是很有身份的人。”

“或许吧。”


旅人意味不明的回答结束了两个人的交流,颇具古典美的建筑物,上窄下宽,小小的窗户倒成了点缀,平顶屋顶边缘翘起防止水源流失,边缘可以打开的管道大约是用来运输屋顶水源的。


“这是我家,呐,你等一下。”朵兰将沃拉留在门口,她独自走过去敲了敲门,“鲁鲁,姐姐回来了,快开门。”


沃拉低头把玩着手心里的一枚宝石胸针,今天大约过的很有意思。


没过一会,他就进到了朵兰的家里,威严的镇长父亲,温柔的母亲,单纯的弟弟,很是美满的一家。


“是这样吗?请放心,克加斯虽然不是什么大的城市,但是也是具有良好的管束,我这就请人寻找你的家人。”


得知年幼的沃拉是与同伴失散,镇长维斯先生立刻表示会帮助沃拉寻找。


家人?那个家伙?沃拉摇摇头,他们不过认识了三个月,而且还是单方面的认识,有什么值得被称为家人的。


直到最后,沃拉都没有接受朵兰一家的好意,或许以后都不会再遇见了。


黄昏时分的云霞最为美丽,在用过一顿晚饭之后,沃拉把宝石胸针留在房间,默默穿上斗篷离开了这个小镇。


今天虽然没有适合旅游的天气,但有不错的收获,沃拉这么想,而且,他今天得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名字。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