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森林里的精灵【CP:宗律】

高野生日,更新ing~


Chapter 6

         使者?什么使者?

  精灵们尚未反应过来,嵯峨心头翻起巨浪,纵观《精灵之森》全书,唯有出现在书籍的开头,被精灵少女寻找的女神使者,带着生命之树种子的埃里卡。

  故事的开端便是精灵少女洛丽逃出黑暗之森,在塔纳河边被巫师的学生雷特追击,跌下山崖,遇见了使者埃里卡。

  自己是使者?!

  原本可以大声反驳的言语在想起之前的种种迹象间烟消云散,毫无记忆的躺在野外,塔纳河边的‘雷特’,突如其来的冷淡……

  为什么要反驳?比起性情难测的神秘少年,已知温和友善的精灵更加适合让他接受,凭什么觉得这个少年一定会接纳自己?

  嵯峨一脸淡漠,律更是不为所动,他早就猜到这个男人不会反对,他是精灵女神的使者,对精灵有偏爱很正常不是吗,自己是半精灵,没有被他厌弃,这已经很好了,不,倘若被他厌弃就不会重演昔日的悲剧,那我宁可不要被他喜欢,也不要喜欢他了……

  几个精灵面面向觎,其中一个年长一些的精灵冲律说了一串精灵语,经过原野巨树,嵯峨已经能够听得懂。

  “半精灵,请你不要踏进精灵族的土地,我们并不欢迎你,这个人类倘若是我们的使者,我们自会通报长老,请你离开这里。”

  “那还真是很抱歉,迈进这个地方真让我觉得浑身难受的很,我可不想过久的呆在这里,至于他,想必也不需要我多管闲事了。”

  律傲慢的扬起下巴,“不过听说你们用了大量时间都没有找到使者,我很担心精灵族的未来啊。”

  也不管其他精灵难看的表情,律自顾自的往外走,至于嵯峨,抱歉,律只觉得想到这个人,心里就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他恨不得立刻消失在这里。

看见律缓步走来,黑羽鸟温驯的低下头颅,等待着主人的驱乘,想起一直都站在自己身边的好友,律一直冷淡的态度也算有些缓和。

  律伸手摸了摸黑羽鸟的头顶,身后传来细碎的脚步声,来的人很多,甚至很急。

  律似不经意回头,方才知道来人是谁。

  精灵族的管理是依靠属性分布的,三大属性的三位代表正是水属性的瓦特长老,木属性的沃德长老,土属性的莱特长老。

  三位长老一起赶到,真是重视他,律也说不清心头涌上的安心和酸涩从何而来,只好借着低头的机会将感情强行压下。

  水属性的瓦特长老是最温和最好说话的,他水蓝色的眼眸中总是带着几分怜悯和疼惜,即使律根本没见过几次面,也下意识沉默寡言起来。

  “神的使者,我衷心的欢迎你的归来。”瓦特笑的慈祥,可惜沃德长老和莱特长老都没有流露出高兴的色彩,嵯峨微微点头,他并不知道如何说精灵族的语言,心里有太多疑问需要解答。

  “沃特,生命之树并没有承认,你不必招待他。”沃德冷淡至极,莱特也冷漠的附和,“去生命之树确认他的身份再决定是否招待他。”

  精灵之森的居住条件是越出色的精灵居住的离生命之树越近,住在森林外围的大部分是尚未成年的孩子,他们服从着长老的意见,对嵯峨流露出了敌意,这下,可轮到律不高兴了。

        无论两位长老的话有多么正直,也不能否认两件事,第一,他们看不起律,也看不起嵯峨;第二,他们傲慢到连乞求别人都是高傲过头的家伙。

         律扯出一个名为嘲讽的笑容,“既然长老们如此不愿意,我就只好带他回黑暗之森了,叔叔一定很想见到他。”不,叔叔大约会很生气,甚至绝对不会容许这个男人踏进黑暗之森一步,可是让他被精灵族当成敌人会更加的难以处理。

         昏暗的光线成了这逢魔时刻的最后余晖,嵯峨有些摸不清楚律的想法,但是之前的混乱总算是消失了一些,于是他开了口,“各位,能在决定别人的生活之前,询问一下别人的意见吗?”

         他使用的是日语,也吃不准是否他们听的懂,干脆表示自己的态度,“起码,先介绍一下自己才是认识的正确态度吧。”

         好在,他们听的懂。

         沃特率先开口表示歉意,“对不起,这是我们的不对,我是水精灵的长老,你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叫我沃特长老或者沃特爷爷都可以。”说到最后还冲嵯峨露出了一个有些调皮的眨眼。

         “这两位是我的兄弟沃德和莱特,他们并不擅长和外人打交道,对你说话有些不客气还请你谅解。”沃特又指了指律,“他是黑暗之森里黑巫师的孩子。”

        “那么,你们说我是神的使者,又是怎么回事?”嵯峨并没有放松,反而追问起来,沃特没有生气,只是忧伤的叹口气。

         “这是个很漫长的的故事……”


===========================================

        女孩在拼命的奔跑,她觉得自己的两条腿已经没有了力气,但是她不能停下来,她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她要把这件事告诉长老爷爷。

         这一切都是黑巫师的阴谋!!

         漆黑的夜开始慢慢清澈起来,再过不久,那温暖的阳光将会把光辉播撒在每一寸土地上,这也就意味着,她的踪迹即将被人发现。

         力量即将耗尽,身后的追捕者彷如鬼魅幻影,死死的纠缠在她的身侧,她不知道这是哪里,她只能逃!

         但是,天终于亮了,潺潺的水声近在耳畔,塔纳河?那么对面就是精灵之森?!

         太好了,狂喜冲刷了她的大脑,下一秒,失重感就降临在她的身上……

                                        ------------------------选自《迷雾森林》手稿节选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