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贺文】结婚风波(下)[短篇宗律he]

   【元宵贺文】结婚风波(下)
  结婚真是一件神圣的事,小野寺律穿着白色的西服套装,这让生的一张显嫩脸的他都有了几分成熟气味,西装是男人的加分利器,起码小野寺挽着貌美如花的新娘走过红地毯时,受到的嫉妒眼光都少了很多。
  至于这眼光到底是冲谁来的,这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鲜花拱门用的是白百合和白蔷薇为主体,点缀着红色的流苏,红色地毯用金色的花纹绣出来自中国的古老团花图案,寓意富贵团圆,十八个鲜花拱门间隔着左右各三十六个柱体式小型喷泉,憨态可掬的小天使们碰着金瓶播撒着神的祝福。
  而面纱下的娇容足以让这一切精心安排化作陪衬,小杏今天很漂亮,或者说,做为一个新娘,必然是全场最美的聚目焦点。
  小野寺律看看前方的‘终点’,颇有些今夕何夕的荒谬感,和自己‘分手’或者说是解除婚约不过六个月,就决定在英国举行婚礼的,真的是他的青梅小日向杏吗?
  小杏暗地里轻轻掐了一下小律,“小律,不要走神了,要开始了!”话音刚落,司仪的声音化作响雷惊醒小野寺,“现在有请新娘入场。”
  小野寺暗自打气,今天是小杏的婚礼,绝对不能出乱子,想着,他虚虚挽起小杏的手臂,迈上了红地毯,朝不远处的人影走去。
*
  “喂,您好,哪位?”
  “啊,原来是您啊,有什么事吗?”
  “小律?他现在英国……”
  “婚纱?是的,确实是那样,但是他今早就上飞机了。”
  “没有办法,婚礼定在上午,确实很赶呢。”
  “啊,是的,新娘确实是小杏。”
  “真的吗,早知道就请您参加婚礼了,不过太可惜了,这个时候,婚礼都开始了。”
  “呵呵,您太客气了,虽然定在英国举办婚礼,但是还是要在国内举行一次庆祝,到时候请您一定要参加。”
  “好好,那么,再见了。”
*
  小野寺律扑了个空,为了不耽误时间,他在飞机上解决午饭,却万万没想到,绿宝石编辑部空无一人,小野寺律默默腹诽,我说,这个时间不是该在上班吗,平时非要到八九点才会下班,怎么这才四点半就没人了?
  小野寺先是打通了和自己关系最好的木佐手机,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很抱歉,木佐先生还在睡觉,你有事吗?”
  “诶,这样啊,没什么事了,谢谢,再见。”迅速挂掉电话,小野寺律模模糊糊好像觉得自己听见了木佐的声音啊?
  他还是把电话打给了最负责任的副编辑长羽鸟,万幸的是,电话那头确实是羽鸟芳雪,“小野寺?有什么事?”
  “啊,我就是问下你们怎么不在公司,我给你们带了英国的一些特产和纪念品。”小野寺律说到纪念品的时候,忍不住摩挲了一下口袋里的盒子。
  “今天是情人节,高野先生同意我们提前下班,但明天上午十点还是要去上班的。”
  这样啊……那家伙居然同意放假,早知道就不请假了,不不不,万一耽搁了小杏的婚礼怎么办?小杏居然选在情人节结婚,好在是上午,不然就很有可能赶不上和高野先生一起度过了……
  ……不对!!!谁要和他一起度过啊!只是偶然有空的话,想吃顿饭而已!!
  ……万一他有人陪的话,那就不用了,反正飞机上的午饭味道不是很合自己心意,干脆挑一家去吃晚饭吧!
  羽鸟没得到小野寺律的回答,正逢浴室里传来竹马的招呼,自觉该说的都说了,也就把电话挂了。
  于是,小野寺律就孤身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
  然后,小野寺律就见到了总攻大人。
  是的,总攻大人……不,是高野政宗正好要出门,迎面撞上了回家的小野寺律。
  “高野先生,你在家啊?”小野寺律呐呐低语,想到自己之前的一时冲动的决定,还是有些紧张害羞,情人节什么的,真是太麻烦了!
  高野用一种小野寺律看不懂的眼神注视着他,“高野先生,怎么了?”“……没什么,结婚结到一半就跑了吗?”高野叼着烟,语气有些含糊不清。
  “什么?婚礼已经结束了,小杏正和千叶游览英国景色呢?”高野的脸色有些微妙,迟疑了一下,“不是和你?”
  小野寺律先是一愣,随后反应过来,“怎么可能,我只是去参加婚礼而已,我已经和她解除婚约!高野先生到底是谁告诉你我要结婚的?!”
  “……”高野沉默了,他能说他从井坂先生那里要到了你父母的电话,还以上司身份打电话给了你母亲吗?
  察觉到了高野的沉默,小野寺律略有心慌,“高野先生?”
  高野伸手揽住他,“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小野寺律犹豫再三,才把手探向了对方的背部,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有点感动呢!
*
  其实有句话说的好,小别胜新婚。
  小野寺律被高野政宗按在沙发上亲的喘不过来的时候,已经忘记了口袋里的小盒子,所以,当他横躺的时候,小盒子顺应地心引力,掉了出来。
  藏蓝色的盒身不同于艳丽的红色,它自有一股沉稳,所以小野寺律选了它。
  “这是什么?”高野轻声问他,最重要的是,这个盒子和首饰盒是同一风格。
  这会轮到小野寺律沉默了,“…………你的情人节礼物。”
  高野捡起盒子,“我能打开吗?”小野寺律把头偏开,“你随意,反正是送给你的,不喜欢的话,扔掉也可以。”
  “只要是你送的,我不会扔掉的。”
  高野屏住呼吸缓缓打来盒子,里头是一枚戒指,银白色的戒身上刻着细腻的浮花纹,点缀着一颗小小的钻石,这是一枚男士戒指。
  “我能理解为,你在向我求婚?”
  “谁向你求婚了!!”小野寺律脸色通红,“只是买戒指的时候别人推荐的,而且两个一起买的话就可以打折啊,我没有给你准备特产和纪念品,只是顺便给你补偿一下的……”
  从颠三倒四的借口中,高野敏锐的发现了重点,“两个?那就是交换戒指了,你的呢?”他扫过小野寺律的双手,干净的很。
  小野寺律张大嘴巴,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害羞起来,“……会被人家看见的,所以我把它放脖子上了。”
  高野修长的手指挑起了隐在衣领下的银色线条,一个小巧的戒指正在线上,高野低头亲吻了一下戒指,小野寺呼吸急促,脸色涨红,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律……我爱你……”
  ……“知,知道了。(///ˊ.ˋ///)
  
【贺文】结婚风波[完]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