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骨灰‖01-02

#开坑开坑,花怜中篇,有借梗。
#勉强算是父亲节贺文吧。
#ooc

[1]
  繁星点点的夜幕下,不断有刺耳的镐铲声响起,将这宁静破坏的一干二净。
  
  披着褐色的斗篷,年迈的老妇一铲一铲的挖着,随意抛弃在一旁的木板上,尚有几个未被泥土掩埋的残字。
  
  ‘……射…令……土’
  
  “桀桀,到手了。”老妇怪笑两声,夜色将她的容颜遮盖起来,唯有一双泛着青光的眼,格外阴森狠厉。
  
  破空声伴随着锋利的箭羽扎穿了斗篷,老妇佝偻着身躯,好似抱着什么似的,两个男子疾奔而来,“住手!”
  
  老妇突然仰天吸气,“小心闭气!”可男子的长弓拉开四分时,老妇冲他吐出一口黑气,发力不足的箭羽很快就被冲开,身后的男人拎着一个近似铜钟的东西,对准老妇猛力掷了出去。
  
  听得一声惨叫声,黑雾散去,空无一人,只余一地狼籍。
  
  两人面面相觑,背负弓箭的男人破口大骂,腰负长刀的男人翻个白眼转身离去。
  
  一只灵巧的银蝶忽闪忽闪的飞向云中的弦月,树梢轻轻摆动,露出一个黑影,闻得轻叹一声,“唉……”
  
[2]
  极乐坊,是昆城的销金窟,青楼楚馆,赌坊当铺,酒楼饭店,应有尽有。
  
  两位白衣女子相伴同行在此处,个头娇小的白衣女子戴笠披纱,浑身上下只腕上一对银镯作饰,“你确定是此处?”前方的女冠身形一顿,“放心放心,我可是问的清清楚楚的,你那东西就是被人卖到这里来了。”
  
  极乐坊有一条主道,一路点亮的花灯像是盘在这极乐坊里的龙脉,灯火最亮处亦是龙眼处,乃是极乐坊主人的居所,又因这里灯火通明长夜不衰,别名不夜城。
  
  白衣女子颔首,走上前去正想扣门,谁料侧角门钻出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两位不巧,城主他老人家不在。”
  
  女冠猛力摇摇手中的折扇,“什么?不在!糟糕糟糕,谢……姐姐我们来的不巧啊。”
  
  白衣女也不生气,冲男人柔声道谢后,拉着女冠离去。
  
  女冠容貌俏丽,走在路上都常被人用眼神打量,白衣女摩挲着手上的银镯,“既然不能找人,就只能慢慢找了。”女冠摇头,玉冠上的流苏摆动着,“这极乐坊太大了,我们要找到何年何日去,还是请此处主人来要好的多。”
  
  随意进了家酒楼,两女要了靠窗的位置,女冠随口点菜,白衣女丝毫没有取下斗笠的意思,只倒了杯茶慢慢品着,耳畔有咿咿呀呀声响起,大堂里坐着位抱琴女子,手中轻拨慢挑的唱着小调。
  
  女冠一听,乐了,“谢…咳,姐姐快听,这唱的是谁?”
  
  白衣女侧头细听,听的短短几句,“须报殿下提携恩,纵赴死,也愿效劳您……仙乐黄金台,这满天神佛,皆不开眼,教他以命酬江山……”
  
  “唱的是仙乐太子以身殉国吧。”白衣女平平淡淡的,女冠却很是激动,“没想到这极乐坊也有人唱这个,仙乐太子当初可是多少人心里的神明!”
  
  “哦,可惜。”女冠眉头一皱,口头上也“可惜什么,谢姐姐你怎么这么冷淡?”见白衣女没开口,颇有些不依不饶的味道,“不行,谢姐姐你说说看,仙乐太子有什么可惜的!”
  
  知她对亲近之人素来放的开些,白衣女正想开口答她,却听的边上一桌的人插话,“可惜什么?”
  
  女冠转头一看,好嘛,原是个红衣的男子,细瞧他,眉飞入鬓眸含星,鼻梁挺拔浅唇薄,额上一个小小的美人尖,发尾一颗红红的珊瑚珠,通体富贵的俊美男儿。
  
  白衣女侧着头,笠纱倾斜露出白净的下巴,“可惜死了。”
  
  红衣公子的表情一下子有些奇怪,白衣女冠却是追问起来,“谢姐姐,人总有一死,仙乐太子也会死,这算什么可惜的?”
  
  “……死的不是时候,不可惜?好了,青玄,不是要吃饭吗?”
  
  白衣女不是很想理会红衣男子,女冠听了,也老实吃起来,红衣男子却跟了过来,光明正大的坐在白衣女对面,“在下姓花,二位不介意在下拼桌吧?”
  
  师青玄打哈哈,“哈哈哈公子真是慧眼识人啊,不好意思我们还有事,公子还是换一个吧哈哈。”
  
  公子笑道,“有缘再见,何不同伴相饮?一时半刻,总是能说上几句的。”
  
  白衣女撩起笠纱一侧,露出真颜,抿嘴微笑道,“蒙花城主的好意,我二人便却之不恭了。”
  
  

‖看文的时候,有注意到师青玄对亲近的人有点大大咧咧,爱撒娇(什么鬼,划掉划掉),超可爱的,喜怒哀乐都没有掩饰的(天官102-103逗死我了),如果觉得师青玄有点不对的,都是我的错。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