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深夜脑洞‖当谢怜收养魏无羡

#大半夜被一个脑洞惊醒,发现自己克制不住的想把它打出来。

#先说清楚,纯属脑洞,没头没尾,不站主CP以外的配对,友情向或亲情向都可以,谢谢。

#又名:太子殿下的养成计划√

----

       谢怜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拐卖人口,可旁人看着孤苦伶仃又衣衫褴褛的小孩子可怜兮兮的跟在自己身后,投来的眼神真是微妙。

       这事得从头说起,时间回到半个时辰前。

       谢怜起床后收拾一下,发觉自己的储粮不多,一摸口袋又囊中羞涩,拍拍手决定去收破烂来补贴家用。

       大约今日他的霉运有点强,一连问了七八家都没什么收获,谢怜也就拿了身上的最后一文钱买了个包子打算将就的过一天。

       谁知道,谢怜刚找一个没人的屋角边上坐下来准备吃包子,就听到耳边传来犬吠和孩子的哭声。
   

       谢怜好管闲事的毛病又犯了,他握着随手捡来开路的半截竹竿,轻轻巧巧的一挑,那孩子被竹竿挂着,腾空而起后被谢怜接住。

       那只大黄狗不死心的低声吠叫着,谢怜无意伤它,只是暗用半分劲,敲打了狗的前爪两下,大黄狗吃痛,撒腿跑远了。

       孩子亮晶晶的看着谢怜,他最怕那只大黄狗,这个大哥哥却用棍子轻描淡写的就赶走了,在市区街头摸滚打爬长大的孩子想起了他偷听茶楼里的说书人口里常常说的世外高人,不由得心生向往。

       谢怜见这孩子衣着简陋,面色苍白,身上有不少淤青伤痕,软声道,“你叫什么名字?爹娘呢?家又在何处?我送你回家好吗?”

       孩子乖巧的回答他,“我叫魏……婴?……我……爹娘死了,我没有家……”

       孩子口气倒是诚恳,听上去也没有撒谎,谢怜也没什么好的安置法子,又听魏婴一阵腹鸣,给他塞了个包子,琢磨着把孩子送到哪里。

       魏婴开心的把包子掰开,把大一点的那一半送到谢怜手上,“谢谢大哥哥,我吃不了那么多的。”

       谢怜见他脸上有三分倔强,也不强行要他吃,只是同他说,“我不喜欢有肉的,我们换一下吧。”

       魏婴点头答应了,乖乖的吃起包子来。

      谢怜自衬家穷四壁,也没什么能力扶养这个孩子,更怕霉运当头,让这孩子也吃苦头,他想起来隔了两条街的慈幼局,想着,不如送到那里去?

       魏婴吃完包子,扑通一声跪在谢怜面前,学着说书人的话,“求高人收我为徒,我愿做牛做马报答您的恩情。”

       谢怜顿时拿不定主意了,想让他先起来,没想到魏婴不知打哪学来的本事,打定主意想让这位好心的高人收下自己,不肯起来。

        对此,谢怜颇有些不知所措了。

----
补充一下设定:
       怜怜处于八百年里,刚从芳心国师墓里爬出来,对收徒有点抵抗性。
       无线处于五岁不到,离被江枫眠收养还有两个月,大约是这样的吧。
       本脑洞,大约就是怜怜收养无线两个月的故事,tag就不打CP了。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