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骨灰‖05—07

#前文及其他花怜文请戳头像,谢谢(*°∀°)=3

#本文有借梗,借梗,借梗。本文有谢怜,谢怜,谢怜。

#考试失败了……让我悲伤一会儿……

#有谁会放链接,我想做个目录都不行π_π

#小小的三更,中篇剧情流,我觉得已经快写完一半了。

—— 正 —— 文 ——

[5]
  
  谢怜检查了一下,发觉七叔爷只是单纯的时候到了,强留于世也是徒劳,好生安慰了下谷子,谢怜通知村长准备后事,村长也心知七叔爷年事已高,一口答应下来。
  

  谢怜推辞了村长的留饭,自己提着两袋草药,借着月光慢慢往家走。

  
  村口的一间旧道观是谢怜的居所,初来时,这屋只剩四堵破墙加一个漏顶,好心的村民帮着修整一下,勉强也能住人,后来谢怜在这里做个不要钱的村医,受他恩惠的人也就今天帮忙装个门,明天给他送些菜,日子过的也算不错。
  

  手指刚触摸到门上,谢怜就察觉到不对劲,他的门上画了驱鬼避邪的符咒,而现在这符咒被人触动了。
  

  白绫在他手腕微微收紧,谢怜尚未用力,门却开了,白绫凶残的攻向侵入者,却在眨眼间没了力度,软趴趴的垂在地上。

  
  谢怜瞳孔收缩起来,能够一照面就将若邪了结,对方不可小觑。
  

  门后的人影缓缓走出来,谢怜屏住了呼吸,来人的样貌被冷清的月光照的一清二楚,俊美的面容却配着一双无神的眼睛。

  
  谢怜脑中浮现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那个女人……真的这么做了……

  
  青鬼说的……是真的……

 
  
[6]

  
  白衣女顺着曲折的回廊轻步走动,她的步伐轻松自在,好似不是在陌生的千灯,而是她的家一样。

  
  白衣女轻轻巧巧的一蹬,展翅如白羽浮空,落在一处假山上,侍女们端着托盘鱼贯而入,高大的宫观却没有牌匾,不过既在千灯园中应该是叫千灯观。

  
  贴着墙壁滑落,白衣女一路横飞纵跃转折挪腾,不知过了多久才找到了目标。
  

  想来即使是千灯的主人花城也不知道千灯观的侧角柱子上有一个细小的缝隙,那缝隙只有一根细线般窄小,又被涂上金粉,看上去就像一个金纹装饰。
  

  白衣女头疼的揉揉脑袋,“这家伙,还是用这个东西啊!”
  

  她咬破手指,将一滴血滴入手心里的一缕黑发,把黑发扎紧像一支毛笔,细心的在缝隙边缘绘画纹路。

  
  片刻以后大功告成,婴儿拳头大小的阵法发出弱弱的微光,遮住了一只银蝶的身影,白衣女用手在阵图上一推,她的身影就消失在这个偏角,不多时,红衣男子悄然出现。
  

  白衣女进来后就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暗道之中,她不慌不忙的取下手腕的银镯子,银镯的纹路流光溢彩,如有观察细致入微的人,就可以发现之前的银蝶蝶翅上也有这样的纹路。

  
  借着银镯指引,走到了暗道的尽头,白衣女抬手扣三扣,心中默念一句,“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
  

  暗门转动,白衣女出现在这隐秘的一方天地,墙壁上金色暗纹瞬间流动起来,试图警示主人此处有人入侵。

  
  “怎么还是这一套啊。”白衣女不耐烦的把银镯子往墙上磕了一下,金纹顿时消去。
  

  她快步走到床榻前,撩起红纱,“果然,你在这里。”
  

[7]
  

  谢怜颇有些狼狈的避开一剑,持剑者面无表情的回手再一剑刺过去,白绫若邪电光火石之间将剑身缠住,止缓了这致命一击,谢怜翻身捡起门口的竹竿,“好若邪,多谢了。”

  
  若邪随风摇摆两下,似乎很是得意,持剑者歪歪头,另一只手一抓一扯,若邪就没了力气被抛到一边。
  

  谢怜深知只要若邪不断自然就能恢复,也不着急,只是紧握着竹竿,无视竹竿顶端可笑的网子,此刻的他就像一个顶尖的剑客,那气势竟与来人无二。
  

  若有人将他们的衣物和武器换成一致,保准没人能分清他们谁是谁。

  
  毕竟,白衣绣金边,红羽压坠帘,点星银玉冠,执剑配流苏,这是花冠武神最巅峰时期的样子。

  
  花冠武神持剑攻来,谢怜沉着的侧身闪开,把竹竿往前一伸击中武神的手腕,见他不痛不痒,谢怜觉得有些麻烦,全胜时期的他绝对是个麻烦,如果再加上没有知觉痛感的话,就是个棘手的大麻烦。

  
  谢怜心一沉,一改因武器而避让的态度,疯狂的攻击起来,圆润的竹竿头不断的攻击到花冠武神的手腕与膝盖处,就算这人再不知痛觉,身体的极限却承受不住。

  
  伴随着刺耳的金戈落地声,花冠武神无力的摔倒在地,谢怜召开若邪将他困得严严实实。
  

  谢怜扯开花冠武神的衣领,一个红的发黑的纹章,烙在他的胸膛上,不规则的菱形纹章像是谁的怒火,谢怜沉思片刻,总算是摸到了这件事情的脉络。
  

  他将这个花冠武神放到屋中的床上,命若邪牢牢地看着他,拎着黑漆漆的芳心剑,直奔远方的青山而去。

  
  此时,黎明破晓。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