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性转」说说那个挖墙脚的妖艳大佬(3)

#花怜皆性转,双玄同男性,一对百合一对基,说说那两对关系复杂的情侣

#夭寿了,有人要挖风师娘娘的墙脚了,今天的大佬挖墙脚成功了吗?

# @离思  我更新了,你的粮呢?

#联文双玄篇请→  @CyHo_

#苏刀联文的tag——珠联璧合系列

—— —— —— —— —— ——

  说起画展,这也是天官大学的一个惯例。
  
  
  
  
  由艺术系牵头,组织一场三年一次,为期两天的艺术展览,大学的返校生和毕业生都会前来参观,第一天是展览,第二天是汇演。
  
  
  
  
  按道理来说,参加第一天的活动就不会参加第二天的,这也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展现自我,但——花城例外
  
  
  
  
  他是唯一一个参与所有的人,绘画雕塑以及乐器歌唱汇演,能让大部分学生跪在地上献上膝盖。
  
  
  
  
  谢怜特意换了一身——在师青玄的苦苦哀求之下——明显价格不菲的连衣裙。
  
  
  
  
  谢怜此人,素来信奉能多简单就多简单,一年到头都是校服和白衬衫牛仔裤在更换,区别在于要不要加外套和秋裤罢了。但好在她还有一张好脸,天生显嫩且秀丽耐看,土不啦叽的秋季校服都能让她穿出最美校花的感觉。
  
  
  
  
  大约是觉得师无渡的威胁力太强,师青玄死缠烂打的把与化妆两个字无缘的谢怜拉进了美容院,谢怜敢打包票,这绝对是她过的最辛苦的画展。
  
  
  
  
  于是,一身白底金纹连衣裙搭小披肩的谢怜,顶着一副活像整容的化妆脸走进了艺馨楼,楼门口等着她的正是师青玄,青玄一见谢怜不由得笑开了花,“哎呦喂我的谢姐姐可算系把你等来了,今天姐姐你忒别好看哈哈哈哈喔差点就没认出你来哈哈。”
  
  
  
  
  “……别紧张啊青玄,你哥来了?”谢怜一看师青玄说话又急又快,咬字不清的模样,瞬间清楚了缘由。
  
  
  
  
  师青玄哈哈笑了一会才咳嗽两下,“嗯嗯姐姐靠你救命了,我哥就在里头。”他偷偷摸摸的往后看了看,“对了不知道花学姐的作品在哪里,我们去看看吧。”
  
  
  
  
  谢怜微妙的停顿了一下,“嗯,也好,走吧。”
  
  
  
  
  画展的作品具有各种各样风格,既不限定主题,也不要求素材,可以说是随心所欲的很,有一种百花齐放的感觉,谢怜曾和一位艺术系的老师关系不错,她的作品也曾获得头奖。
  
  
  
  
  “谢姐姐你来看,这是不是花学姐画的,太好看了吧!”师青玄惊呼一声,谢怜听到花城的名字,不由得心下一颤,看了过去。
  
  
  
  
  金衣的武者头戴花冠,怀中藏羽,身披飘带,点足欲飞,左手持剑,右手拿着一把白伞,伞下是一朵画成花一样的红伞,红伞斜斜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的遮掩着一朵白色的无名小花。
  
  
  
  
  谢怜本以为这就是全部了,没想到后面一块展板上的居然也是花城的作品,白衣女子坐地抚琴,仙鹤展翅做伴,整体意境深远,两块展板拼在一起,将整个故事讲完。
  
  
  
  
  白衣仙子抚琴伴奏,武者起舞在雨中遮下一朵小花,落款是如闻仙乐。这副画画的不大,却处处精致,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说是无可挑剔,除了角落一个写的极为潦草的花字。
  
  
  
  
  “……姐姐?谢姐姐?谢姐姐?”师青玄连叫好几声才将谢怜叫醒,“我,这是怎么了?”
  
  
  
  
  “姐姐你怎么了?”师青玄认真的问,“谢姐姐你要是身体不适不要勉强,我送你回去休息,我哥那边我能摆平。”
  
  
  
  
  谢怜摇摇头,“我没事,走了一会儿神。”
  
  
  
  
  “那就好,我说谢姐姐你……喜不喜欢这副画啊怜怜?”师青玄说到一半突然改口,谢怜没回头,声音却放软了很多,“挺好看的青玄,等下我们去看看花城的其他作品吧?”
  
  
  
  
  “好啊,不过快中午了,怜怜你想吃什么?”
  
  
  
  
  “都好,你决定吧。”谢怜柔柔的笑了一下,“上次去的那家店味道挺不错的。”
  
  
  
  
  师青玄顺势把谢怜拥入怀中,手掌虚虚扣在谢怜的肩头,“我记得你最喜欢那家的芒果班戟,等下我让人打包你带回去吃吧。”
  
  
  
  
  谢怜轻轻应了一声,刚一转身就见到了不远处的师无渡,师青玄手一碰到谢怜,就感觉背上有些发凉,哥哥的威力太大了,师青玄自我安慰着。
  
  
  
  
  师无渡轻哼一声走过来,“青玄。”师青玄吓得一哆嗦,也不知想什么,嘴巴上还是嘻嘻哈哈的说着,“哥你来了,等下我和怜怜去吃饭你去不去啊。”
  
  
  
  
  
  师无渡把目光落在师青玄揽住谢怜肩头的手,谢怜温和的问了声好,“师学长好。”“你好,不用了,你们去吃吧。”后半句自然是对对着青玄说。
  
  
  
  
  “那行,哥,明天下午我和怜怜一起去看灯会,明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师青玄舔了下唇,有些紧张,他自小就不曾干过夜不归宿的事,如今大大方方的在他哥面前说,难免忐忑。
  
  
  
  
  
  师无渡冷着脸盯着青玄看,险些看的他改口,好在谢怜轻轻顺着他的腰线轻拍,师青玄才反应过来,口气也放软了些,“哥,我就去两天,我都这么大了,你别老把我往家里关啊,再说了我和怜怜出去约会也很正常的对吧,哥你最好了。”
  
  
  
  
  
  也不知道哪句话打动了师无渡,他斜睨青玄,“后天晚上我让人接你,自己收拾东西。”
  
  
  
  
  
  师青玄眉开眼笑,“好勒哥,我这就去收拾东西。”
  
  
  
  
  总算说服了师无渡,师青玄整个人都轻快了起来,“对了谢姐姐,你明天下午怎么过去,听说那边有点远,要不我送你去?”
  
  
  
  
  
  谢怜琢磨一下时间,想起花城昨天晚上说的带她去看灯会,心下有些期盼,“不用了,我和别人一起去吧,你不是要去参加黑水演唱会吗?”
  
  
  
  
  
  “我的谢姐姐唉,黑水演唱会在明天下午七点到九点了,灯会要到十一点多才会停下,我们一起去听演唱会吧,听说会推新歌是他自己写的耶我当初喜欢的那首他也会唱的,还有他最喜欢的那首……”
  
  
  
  
  
  一提黑水师青玄简直停不下来,谢怜无奈的找个理由赶紧离开师青玄,独自一人欣赏各式各样的画,兜兜转转的,她又回到了这副如闻仙乐面前。
  
  
  
  
  
  “姐姐喜欢吗?”花城不知道从哪里出现,谢怜有些惊喜的叫出声来,“小花,你怎么来了?”
  
  
  
  
  “我的画不在这里吗?”花城笑眯眯的倚在谢怜身上,下巴抵在她的肩头,一副孩子撒娇的模样,“姐姐不是说会和师青玄一起来的吗?怎么只有姐姐一个人?”
  
  
  
  
  
  “啊,青玄他还有事……”
  
  
  
  
  
  “那姐姐就归我了。”花城蹭蹭谢怜,口气甜甜蜜蜜的,“我带姐姐逛逛好不好?今天姐姐穿的这么漂亮,我都移不开眼睛了,姐姐发发善心,让小花多看一会儿吧。”
  
  
  
  
  
  听的花城夸她漂亮,谢怜不禁粉面飞红,顾及昨天的拒绝,根本舍不得对她说不,“要是没给你添麻烦的话,那就一起吧。”
  
  
  
  
  
  花城所知甚多又善于言辞,几次将谢怜逗的合不拢嘴,时不时撒撒娇,哄的谢怜同她一起去了校里的甜品店坐坐,又很是殷勤的替谢怜拿饮料去了。
  
  
  
  
  “两份芒果班戟套餐,一杯牛奶。”花城纤细的手指在菜单上滑动着,“再加一个提拉米苏。”
  
  
  
  
  
  “好的,稍等一下。”服务员态度温和,花城面色松缓不少,摸出静音了半天的手机。
  
  
  
  
  [人呢     to穷鬼黑水]
  
  
  
  
  花城轻笑一声,原本打算用贺玄分散师青玄的注意力,没想到谢怜和师青玄分开的那么快,这个人自然是用不上了,为了防止有人打扰她和姐姐的约会,花城直接把手机关机,高高兴兴的给谢怜送甜品去了。
  
  
  
  
  
  被无良债主扔到画展的贺玄,懵逼的发现两个惨无人道的现实。
  
  
  
  
  
  第一,花城关机了,估计在陪谢怜。
  
  
  
  
  
  第二,师青玄来了,估计看见他了。

tbc.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