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架空]绝色殿下痴情妃(后续)

→为啥这玩意还有后续啊?

→本文清水短篇,前传tag已更改,请点头像。

→怜怜绝对对得起绝色二字,我怜赛高!!

—— 正 —— 文 —— 线 ——

       夏日蝉鸣声格外的躁人,太子殿下不耐烦的把书重重合上,这很反常——一向温柔的太子极少出现这种情况。
  

  
  造成仙乐太子这么烦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莫名其妙就被师父赶出山门,还装模作样的说什么尘缘未了,当续则续的,说完他就被国师塞了一手包袱,驱赶般把他踢出太苍山。
  
  

  过分!耳边还有牌九碰撞声,谢怜愤愤的抱着包袱下了山,山下早就有侍卫等着他,干脆利落的把他送回了皇宫。
  

  
  皇后娘娘自然是百般怜爱,嘘寒问暖的让自小离家的谢怜不知所措,迷迷糊糊就忘记了自己回宫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嘛——
  

  
  “殿下……”小孩把衣服放到凳子上,根本不敢直视谢怜,只是低低叫一声,惹的谢怜心生怜意。
  
  

  “你不用做这些的……”十四岁的谢怜还有点稚气,但在这个虚岁勉勉强强到八岁的小男孩面前,他绝对是个大哥哥一样的依靠。
  

  
  红红儿乖巧的站在那里,谢怜想了想牵着他就去了太子殿——太子殿下的寝宫。
  
  

  太子殿里的人都是皇后娘娘特意教出来的,个个能干,侍女看二人一路行来,连忙捧了冰镇酸梅汤,谢怜道谢接过,大饮一口,顿感浑身轻松,瞅着小孩委屈巴巴的站在一边,谢怜直接把汤塞进红红儿手里,“喝。”
  

 
  相处久了,谢怜自然摸得到和他相处的方法,带着命令口吻的一个字直接把红红儿的所有疑惑逼回肚子里,乖乖的把汤喝了。
  

  
  眼看如此,大侍女把就把另一碗汤给撤了下去。
  

  
  素色的纱帷被风吹起,太子殿下拈起一只落在檐下的花,花白犹香,他反手就把花斜斜插入红红儿的耳边。
  

  
  “挺好看的。”
  

  
  太子殿下笑着随口说道,一时之间红红儿竟有些分不清太子殿下说的是花还是他,只能痴痴望着璀璨的笑颜,不由自主的点起头来。

  
  “既然你这么喜欢……嗯,叫你花……城?我最想去的就是鲜花之城了,可惜没有机会,我叫你花城好不好?”
 

  
  
  “……好。”
  

  
  谢怜口中的鲜花之城指的是前朝末代皇帝为自己的爱妃亲手打造的一座城,传说中,那城中藤蔓做壁,繁花做饰,宫殿之中更是四季如春,虽只有百里之大,却也美景惊人。

  
  
  只是在传说中因为难忍爱妃的离去,皇帝命道士做法,将这片土地升入天空,不现人前。
  
  

  “山雨漂泊无定处,忽而破云现花城,繁华幕落何唏嘘,只教情生枉断肠。”太子殿下念起曾经在道观听到的传说,不由得心生向往之情,“可惜三百年没人见过这花城了。”
  

  
  “有机会的……”红红儿闷着头回答,“殿下一定……会有机会的!”如果没有,我就替殿下造一座花城。
  

  
  谢怜笑眯眯的摸摸花城的头,“你说的对,说不定呢,我有机会能见一见。好了,时间差不多了,该去练字了。”
  

  
  ——  ——  ——  ——

PS:诗是随口编的,没什么内涵,意思就是我[指诗人]一生像山雨一样流浪无定所,却偶入一个神秘的城市,感叹世间兴衰起落,情人总是有散无聚。

PPS:后文不知道在哪里,看我简介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