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骨灰‖14——16

→完结倒计时了

→存稿完成,明日完结骨灰了

@xiaoweisan

—— 正 —— 文 ——

 
  
[14]
  

  
  仙乐国明昭皇娶妻闵氏,闵氏也是仙乐国的名门望族,开国世家之后,可闵家内部却有一个丑闻。
  
  

  闵氏原本有两位大小姐,年龄相仿且关系亲近,二人本是说好一同入宫,谁知道闵小姐情窦初开,趁着夜色与人私奔,一时之间满城风雨。
  
  

  闵家只好断尾求生,言闵小姐意外身亡,只大小姐一人入宫,不久就立做皇后,此事才告一段落。
  
  

  闵小姐在外头吃了不少苦头,终是孤零零的回了家,腹中还尚有八月大的孩子,正逢闵后生下太子,大赦天下,闵家看在孩子的份上还是接她回家。
  

  
  可闵小姐却受不了家中人的讽语轻视,留下幼子戚容便不知去向了,闵后怜幼子无依无靠,便把戚容带进宫中,称作家中小侄,留与太子殿下做个玩伴。
  
  

  至于之后闵颜闵小姐对仙乐太子所做的一切,也是一切事情的开端。
  
  
  
  “难得你还肯叫我一声颜姨,我的好姐姐生下的孩子大了,也不肯听话了。”
  
  
  
  谢怜不发一言,白衣女却冷笑一声,“听话,听这个杀人凶手的话?到底是谁杀了仙乐太子,你心里没数吗?”
  
  
  
  闵颜并不生气,只漫不经心道,“哦,我杀的,怎样?”
  
  
  
  “不怎样,”白衣女冷讽她,“好过做不成情郎就下杀手,你的情郎被你下毒,做不成姐妹,你就把她唯一的独子给杀了,就连自己的儿子你都不放过,闵颜,你可怜的很。”
  
  

  “住口,泥巴捏的假货!”
  
  

  她平日最恨这种口气这种话,这下,闵颜真的怒火中烧了。
  
  
  
[15]
  
  
  梅国师紧赶慢赶还是在落日之前赶到极乐坊,极乐坊中却空无一人,只有些许下人还在打扫。
  
  
  
  “花城呢?”梅国师随手一扯,正好扯住了花城的得力助手,下弦月使引玉。
  
  
  
  引玉无奈的把面具扯好,“梅先生,城主他不久前离开了。”
  
  
  
  “什么,那太……我是说太过分了,还有其他人呢,有人和他一起吗?”
  
  
  
  引玉斟酌一下,“城主和……一位大人一同离开的,嗯,已经走了好几个时辰了,向西去的。”
  
  
  
  梅国师青着脸,似乎很想骂人却说不出口,扔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我知道了。”
  
  

  花城主坐在马车上,时不时的同仙乐聊上几句,心里琢磨着是给太子殿下午饭准备是鲜美的鱼羹还是香甜的玉米粥,把即将到来的梅国师忘到了脑后。
  
  
  
  仙乐盯着窗口翩翩起舞的银蝶,思绪却已飘到不知何处,有礼钟嗡鸣在耳畔,有花瓣洒落在眼前,鼻端却蔓延着腐朽的恶臭,那是一具具泡在紫的发黑的池水里的尸体,还有个别未死去的“人”,用眼神祈求他的解脱。
  
  
  
  他解脱了他们吗?
  
  
  
  是的,他解脱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在他打碎花冠武神的金身像以后,他的力量不需要这样残忍的献祭。
  
  
  
  
[16]  
  
  
  处子的鲜血佐以紫河车,添加十七味剧毒所调制的池水,将拥有纯粹信仰的壮年男子投入池水中泡上七天,每日取其心头血一盏,以尸油火灼烧,会使供奉的神明力量大增,同时也会让神明性格变得残暴嗜血,狂性大发。
  
  
  
  
  闵颜的所做所为清清楚楚的说明她是个怎样的人,白衣女毫无畏惧,嘴里仍旧在挑衅,“你为了仙乐?不,你为了你自己。”
  
  
  
  
  “我没有错!”闵颜咬牙切齿的看着谢怜,冷冷站在那里,“我怎么不是为了仙乐?永安叛乱,我供奉你的金身像,你可敢说这力量你没有用过?”谢怜终于直视她的眼睛,“金身是我打碎的,我的灵魂也被困在里面,我亲眼所见。”
  
  
  
  
  闵颜不说话了,谢怜却说了起来。
  
  
  
  
  “我平乱发现军队有人失踪,每隔一天都会消失少至几个多则数十个士兵。顺藤摸瓜我发现了那个地方,池子里的活人,我的金身像和上百具白骨。”
  
  
  
  
  “我最后斩杀了你,你却偷袭了我,我只能躲进金身像中,待到身体回来,我就借此打碎了金身像。”
  
  
  
  
  他杀了闵颜却被闵颜偷袭,他的灵魂躲进金身像,至于他的身体却被闵颜控制的杀了几万人,等到他回到身体打碎金身像,自己的身体也到了强弩之末,濒临死亡。
  
  
  
  
  这具尸体被人偷走,不知如何到了花城手中,仙乐太子虽醒来却没有记忆,但仙乐醒来,正是一种说明。
  
  
  
  
  谢怜,该回来了。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