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天官赐福]仙乐后宫传·伍


☆祝大家小年快乐!!


☆本章带一个小提示,人紧张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去抓住身边的东西。



☆ooc警告,痴汉心机花出没,话唠青玄脑补贺玄出没,谢谢大家容忍这篇流水文




☆师生play②我不知道写什么比较好。



—— 正 —— 文 ——



「仙乐后宫传·伍」


21
  
  
  短短一瞬间,谢怜脑海里飞转过无数想法,花家虽是保皇四族之一,但是花家可谓是横空出世,引人注目。
  
  
  
  
  
  
  白家素来是四族领袖,对四族进行管理,师家贺家都是流传下来的世家,独独最后一家,听说原本是姓洪,红妃曾是洪家流落在外的血脉,不知为何离家八年回来后掌管了洪家——虽然被花城接手后改姓花。
  
  
  
  
  
  
  
  单看资料,花城此人心机深沉,手段高明,不知背后藏有多少底牌,在四妃的嫌疑榜上排到第二,谢怜捋了捋,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是要探出花城的底细的,自然不该拒绝他。
  
  
  
  
  
  
  
  更何况,花城不是傻子,献茶讨恩自然也不会说些什么异想天开的东西,既然如此自己也不妨顺水推舟一回。
  
  
  
  
  
  
  谢怜点头,“此话有理,你既替我解决了问题,甘泉白沫又如此珍贵,补偿自是应有的。”
  
  
  
  
  
  
  
  红妃娘娘把茶盏端起来,用杯沿轻轻刮去茶沫,眼神盯着茶盏上的图案,口里却随意的说,“承蒙殿下喜爱,在下初初入宫,万事不通,可否求殿下陪在下一同在宫中走走?”
  
  
  
  
  
  
  
  谢怜看着有趣,花城这样仿佛紧张的像是个相亲的姑娘,反正他也需要对宫中有了解,很是痛快的点头答应下来。
  
  
  
  
 
  
  
  红妃娘娘把茶盏放下,“多谢殿下恩宠。”
  
  
  
  
  
  
  谢怜一愣,恩宠二字不知为何让他听的哪里不对?
  
  
  
  

22
  
  
  
  
  没来得及想太多,红妃娘娘笑盈盈的捧来棋盘,“听闻殿下对棋颇有心得,不知可否讨教一二?”
  
  
  
  
  
  
  
  你都拿来了该怎么拒绝?谢怜心里也没多少拒绝的意思,“那就切磋一下吧。”
  
  
  
  
  
  
  谢怜是皇家培养长大的,琴棋书画四书五经礼乐骑射,哪样不精?
  
  
  
  
  
  衔起一枚黑子,落于天元之上,棋子落盘声脆脆的惊醒失神人,花城这才缓过神来,捻起白子落棋。
  
  
  
  
  
  
  
  谢怜棋风端正,大开大合中也能摸到一丝细腻,花城恰好相反,棋风诡谲,好走奇门鬼道,捉摸不透。
  
  
  
  
  
  
  
  短短一刻,双方落子数十,谢怜皱眉看着棋局,他能感觉到自己仿佛被围成死棋,但仍有活路可走,斟酌不定。
  
  
  
  
  
  
  
  
  花城托腮看着谢怜,眸中隐隐含着痴迷,殿下下棋的模样格外好看,或者说谢怜认真的模样最是打动他,和以前一样。
  
  
  
  
  
  
  
  
23
  
  
  
  青妃郁闷的把茶水一饮而尽,侧头好奇问道,“贺公子为何不用茶水?”
  
  
  
  
  
  
  玄妃凉凉的看了他一眼,是真的不明白师青玄大清早的请自己过来喝茶是什么意思。
  
  
  
  
  
  
  青妃娘娘浑然不觉,反而热情推荐,“贺公子不必客气,这茶是我哥从临西带来的临西果茶,很甜很好喝的。”
  
  
  
  
  
  
  不知道哪句话打动了玄妃娘娘,他还真的端起来喝了一口,甜甜的果茶带着一点清香,和他过去喝的一样,他又见到自己的妹妹端着茶碗呦呼,两个老人在茶摊上打理着,还有一位清秀的少女,把用过的茶碗撤下来。
  
  
  
  
  
  
  “……贺公子,贺公子?”
  
  
  
  
  
  
  贺玄顿时回神,没有他熟悉的茶摊,没有他至亲之人,有的是手心的一盏温茶。
  
  
  
  
  
  
  “什么……”
  
  
  
  
  
  
  “我是说了,下个月是太子殿下的寿辰,我哥准我偷偷出宫一趟,我带你去玩呗!”青妃娘娘跃跃欲试,“这宫里着实无趣的很啊,虽然就出宫一天,但是机会难得啊!”
  
  
  
  
  
  
  贺玄望着师青玄,“为何是我?”
  
  
  
  
  
  
  太子殿下寿辰前夕出宫,自然是打着替殿下寻贺礼的名义,好让师青玄讨得殿下欢心,稳固自己的地位,师无渡的打算清清楚楚。
  
  
  
  
  
  
  为什么师青玄要带上他?
  
  
  
  
  
  
24
  
  
  
  
  青妃娘娘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折扇来,给自己扇几下,“贺公子是我的朋友嘛,出去和朋友一起玩很正常吧!”
  
  
  
  
  
  
  
  “是么?”贺玄神色莫名,明知红妃是自己引荐的,甚至宫中还流传着‘红妃娘娘侍奉太子殿下一夜’的谣言,这几乎是说明了自己和红妃娘娘结成联盟,难不成他还想把自己拉过去?
  
  
  
  
  
  
  
  “对啊,总之贺公子你就同我一起去呗,宫外好玩的东西多了,我哥上次去临西给我带了不少好东西,我早就想出去逛逛了。”
  
  
  
  
  
  “出宫不易,你还是……”
  
  
  
  
  
  “所以啊,很难得的机会对吧,我怎么能不带上贺公子你呢?而且到时候可以随意逛的,我们还可以……”
  
  
  
  
  
  “我是说,你可以自己……”
  
  
  
  
  
  
  “贺公子不必客气了,皇城里还有一家专门卖奇珍异宝的地方……”
  
  
  
  
  
  实在不知道贺玄是受不了话唠属性突然开起来师青玄,总而言之他答应下来了。
  
  
  
  
  
  
  
  这个师青玄有毒,贺玄面无表情的想,自己到底是怎么答应下来的?
  
  
  
  
  
  
  
25
  
  
  
  
  红妃娘娘温温柔柔的给从床上爬起来的太子殿下送上洗漱用品,谢怜顿时闹了一个大红脸,昨晚下棋下的太晚,直接睡过去了。
  
  
  
  
  
  
  他赶忙爬起来穿上衣服——昨天他的衣服谁脱的?——大概是红妃娘娘笑眯眯的看着他,谢怜一个紧张怎么也系不好衣襟。
  
  
  
  
  
  
  
  正着急着,一双手伸过来把乱掉的绳子解开之后重新系上,谢怜抬头看着花城,耳畔不知不觉红了。
  
  
  
  
  
  
  
  颈脖,锁骨,胸膛,乃至于缨果,都被花城轻易的收入眼底,隔着薄薄的亵衣触碰着光滑的肌肤,花城系好之后就松了手,甚至退开一步。
  
  
  
  
  
  
  
  “殿下别急,正值卯时(七点)而已,先用早膳吧。”红妃娘娘说完,冲谢怜一笑,走到屏风前去了。
  
  
  
  
  
  
  
  
  宫中何须亲自动手,自有宫女端来道道菜肴摆在桌上,红妃娘娘倚在屏风上,用手捂住嘴,眼神晦暗不明。
  
  
  
  
  
  
  
  
  
  
  待到谢怜打点好一切出来时,花城早早的坐在桌子前等着,做好看见满汉全席准备的谢怜也只能坐下。
  
  
  
  
  
  
  
  咦,虽然桌上碟子不少,但份量不多,主要也是清粥小菜,开胃果子之类的,虽说看起来奢华了些,但确实讨到了谢怜欢心。
  
  
  
  
  
  
  于是乎,这一餐,吃的是宾主俱欢。




       宴罢,遥遥目送殿下离开的红妃娘娘还没从温柔美人的人设中出身,“本宫乏了,都退下吧。”



       把侍人全部退开,往床上一躺的花城恨不得在床上睡个一年。







tbc



花:不,我开玩笑的,我还想陪哥哥约会,哥哥睡过的床,我以后天天睡。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