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花怜」系列①‖铃铛(更新随缘了)

º花神怜×异瞳花
  
º日常的一发,日常的ooc 
   
º再说一遍,花花是人!
  
  
  啾啾声伴着栖鸟飞过,只余一地寂静,树林里的最中心,一颗大树以一种惊人的姿态生长着。
  
  一对银色的铃铛挂在靴上,随着主人的步子一摇一晃,清脆的声音很是悦耳动听。
  
  干干净净的红衣,白白净净的脸庞,他仰头看着那个人。
  
  他在鲜花的簇拥与枝条的侍奉中沉睡。
  
  微风拂面,黑发白衣的界限被模糊,秀气的眉眼,俊美的面容都堆进了嘴角的浅笑中。
  
  他跪了下来,虔诚的闭目祈祷着。
  
  「神明啊,今天我找到了一朵红色的花,希望您会喜欢。」
  
  「昨天我说的愿望被实现了,谢谢您。」
  
  「希望明天我能找到一朵更好的花献给您。」
  
  祈祷结束了,他没有离去,留恋的目光在树上的神明的身上徘徊着。
  
  好一会儿,他才把手落在靴子的铃铛上摩挲,这是那位神明的赠予,也是改变他一切的机遇,他解下铃铛,恭敬的放在了树下。
  
  一丝微弱的呻吟声传入耳畔,仿如惊雷。
  
  他怯怯的抬眼望去,躺在树上的神明皱起了眉头,却迟迟不见他醒来,这下他心急了,小心的避开树下的鲜花,靠近着神明。
  
  茂盛的树冠将树根附近遮得严严实实,明明是白日,却在走进去的瞬间,察觉到夜幕降临。
  
  星星点点的白光慢慢聚在一起,变成婴儿拳头大小的圆光,将那人的面容照的格外柔和。
  
  颤动的睫毛惊醒了他,他屏住呼吸,生怕错漏神明醒来的瞬间。
  
  谢怜恍惚的睁开眼,入目的是暗沉的黑幕与柔和的白光,还有眼前的人。
  
  「你是?」
  
  「神明大人!您……醒来了?我,我叫花城。」他难得的口齿不清起来,好像一下子就变成了当初的小孩子,毫无长进。
  
  谢怜疑惑的四下打量,然后温和的放低了声音,「花城是吗?我是谢怜,这是哪里?」
  
  花城拿出独自生活多年的沉稳,学着谢怜的笑,「这是菩荠村,您当初走到这里就……睡过去了。」
  
  当初?
  
  谢怜模模糊糊的想起来了一点,他是仙帝选诏的花神,正逢仙帝寿辰,他奉命前往黑南塔下带走赤昼花筹备寿辰大典。
  
  花城等不到谢怜的回应,又怕惊扰谢怜思考,只好老老实实的跪着,眼巴巴的瞅着谢怜。
  
  黑南塔有一个恶俗,就是会每隔十年烧死一个童子赠给山神,祈求来年平安,他去时正巧撞上此事,一时不忿救走了那个孩子,却耽误了大典。
  
  谢怜伸手捂住额头,他不后悔救人,让一个无辜的孩子死在自己面前才会让他后悔。
  
  后来谢怜被带上咒枷,锁了法力,投下人间,幸蒙好友风师赠来法宝,也算是勉强度日,四处游荡。
  
  为节约法力,他一向以人身游走,受小村中人的一些恩惠,替他们阻挡了打劫的山贼,却也法力耗尽,无奈之下隔出一方天地,安静的沉睡了。
  
  捋清楚情况后,谢怜也松口气,只是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花城,你先起来吧,你怎么会在这里?我又睡了多久?」
  
  花城乖巧的起身,一一回答着谢怜的问题,「我是选来侍奉您的仆人,您睡了八年了。」
  
  谢怜叹口气,「我不是什么神明,不用人侍奉的。」
  
  花城固执的低着头,用沉默来反驳。
  
  谢怜轻盈的落下树来,却在停留在足尖一点银色,他弯腰拾起铃铛,「摇光铃?你是,当初那个孩子?」
  
  花城虔诚的向谢怜叩首而拜,「是,多谢殿下救命之恩。」
  
  似乎发觉谢怜不喜欢被人唤作神明,他选了一个听上去较为尊贵的称呼,谢怜前身乃仙乐太子,被人喊做殿下也算习惯了。
  
  「不必,起来吧,这铃铛我既送给你,就不必收回了。」谢怜把他扶起来,将铃铛放入他的手心。
  
  花城捧着摇光铃,低头道,「遵命,殿下。」
  
  谢怜一摆衣袖,花城只觉眼前一黑,就身处森林之外,那茂盛的树冠远在视线一角,还来不及说什么,顷刻间便已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眸中所及,已是一片昏天暗地。
  
  「殿下?殿下!殿下!!」花城拼命的往里面奔跑,以往短短的路程此刻远的要命。
  
  青色罡风中有一人影绰绰,「仙乐太子,帝君昭令,即刻返回仙京。」
  
  谢怜点头道,「有劳风师大人,我这就出发。」
  
  风师从罡风中走出,将一柄长剑递过来,谢怜思绪起伏,只靠若邪渡过的时间太长,都快忘了还有芳心剑。
  
  谢怜接过了长剑,向风师道谢,「多谢风师大人替我送剑了。」
  
  风师拜拜手,「不用客气了,太子殿下赶紧吧,帝君等着呢。」
  
  谢怜掐了个法诀,芳心剑横身浮空而起,谢怜跃上芳心,风师驾起罡风,二人直往天际飞去。
  
  凌乱的脚步声越发靠近了,花城只来得及见到两个影子。
  
  「殿下?」
  
  林中早已空,花城一人站在那里,仰头观望着那可望不可及的天穹。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