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贺新年篇)宗律--深夜温暖【一发完】

对于小野寺来说,临近新年的修罗周期的感觉除了紧迫还是紧迫。


这回编辑社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这里了,在深夜,空无一人的编辑社有些阴森,小野寺用手机的手电照着,他并不想打开灯来,反正只是回来拿下东西而已。


实际上这也算是一个巧合了,小野寺原本是打算去拿下作者的原稿,这次这位作家居然提前完成了,这让小野寺生出的不是感动而是惊悚……


都是在这里呆久了,这让素来坚持和作家和谐相处的小野寺,在“不斗争到最后一秒拿不到原稿”的日子里,过的脑子有点缓不过来。


等到到达作者家听见老师的回答时,小野寺的修养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诶,为什么会这么早做完?因为快新年了,想和男朋友一起度过啊,要是到时候出现催稿的话,会很麻烦哟~干脆就提前赶完了!”

既然如此,能够提前交稿,为什么平时没有这速度呢?


“小野寺君没有女朋友吗?新年会放假吧,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玩玩也很浪漫呢~”


他才没有女朋友呢,说起来男朋友还差不多……不不不,高野先生才不是我男朋友呢!我才没有男朋友!


“抱,抱歉,那个,我并没有女朋友,总之多谢老师了,希望下次也能顺利完成,祝您新年快乐!”


小野寺努力道完谢后按照正常速度离开了老师家,正准备回家,寒冷的天气向来不太讨小野寺的喜欢,他很想回去,躺到舒服的被窝里,好好休息一下,毕竟很快就可能没方法按时回家了……


但是,就在电车上,小野寺想到一个令人不忍回想的悲剧,他蠢到把钥匙掉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


他有两个选择,一,向他的邻居高野先生求救,借住一天;二,回到编辑社拿钥匙再返回家里,用时太久。


小野寺纠结一下就选择二,久一点好过送到高野先生面前吧。


所以,如开头所写,深夜里的小野寺君在编辑社。


小野寺有些艰难的移动,周期的开始意味着很难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但幸运女神偏爱了小野寺,他幸运地找到了钥匙,在他的桌子底下。


但女神的偏爱并不长久,站起身的时候,小野寺还是不小心撞到了复印机,复印机运作后发出嗡嗡的声响,小野寺生起一丝惧意。


格外阴森的办公室,嗡嗡的声音,以及背后缓缓的伸出一只手……


“啪!”“喂,小野寺……”   “啊啊啊啊!!!!”


肩上猛地被拍一下,来不及听清身后人的声音,小野寺不由得叫了起来。


“喂,你在干什么!?”高野先生的声音把小野寺吓醒了,“……高野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打开灯的高野怒意未消,“当然是某个笨蛋还没有回家,我特意来看看啊,一进来就看见你在电脑边上,怎么叫也听不见,复印机还在用啊!”


“哇啊啊!!”小野寺几近用上最快的速度跑到复印机面前,好在打印出来的只是白纸,并没有出问题,松了一口气的小野寺这才能把心放进胸腔缓缓跳动。


“喂,小野寺,你到底在干什么?”高野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小野寺,小野寺连忙把忙地白纸收拾好,“只是有东西没有拿,回来拿一下而已。”


“是吗……”高野话里有话,“现在给我回家。”“为什么我一定要……”话默默咽进肚子里,小野寺看了眼时间,凌晨三点……确定自己反抗不了之后,小野寺小声嘟囔着什么,还是跟着高野离开。


 两个人别别扭扭的走在路上,应该说只有小野寺别别扭扭的,高野倒是一派从容,嗯,忽略他一只手紧紧拉着小野寺的话。


“高野先生大晚上干什么还要出来……”尤其是在迈进周期的时候,“我说了吧,是某个笨蛋没有回家我来看看他该不是迷路了。”“谁是笨蛋?!我才不会迷路呢!再说了,周期不回家不是很正常吗?”小野寺鼓着嘴,很是不满于高野的话。


“吵死了,还没有到那种境地吧!”高野似乎有些忍耐不住小野寺的吵闹,不过高野也没有说错,周期不回家可能会在下个礼拜发生……


“小野寺,”高野忽然很认真的叫了一声,小野寺懵懵懂懂的转过头来看着高野,“下次这么晚回家就要给我打电话。”


“为什吗啊,我又不是小鬼!”小野寺为高野看不起自己感到气愤,高野叹口气,“还能为什么,我会担心啊。”


小野寺满脸通红,“我……我知道了,这次只是忘记带钥匙而已,下次不会了。”


高野轻嗯了一声,用力握紧了小野寺的手,“等下来我家喝汤吧,我煮了味增汤,喝了会暖和一点。”小野寺支支吾吾的,“只是我今天没有准备晚饭而已,所以,所以才回去的。”


“那你明天也不要做晚饭!”“为什么?”


高野看着小野寺红透的脸和露在发丝外的耳尖,“我想做饭给你吃啊。”



“小野寺君没有女朋友吗?新年会放假吧,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玩玩也很浪漫呢~”



“只是回礼哦,新年会出去玩,高野先生要一起去吗?当然,你不去也没关系,我……”


“我要去,每时每刻,我都想和你一起。”


“……那就一起吧……”


深夜里,你的掌心,是我唯一能感觉到的温暖。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