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号码:壹壹肆壹玖叁叁贰肆玖

【贺文】结婚风波(上)[短篇宗律he]

  桐岛日和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这谁也不会否认,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日光下最灿烂的天使,可爱到让父亲做出这个评价,只是未曾在她的面前提起过,或许这是属于父亲不擅长表达的一面吧。
  这位小天使成功的和自己的好朋友手拉手,一起走之后,父亲大人得到了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
  桐岛禅仔细读过内容后,不由得叹气,这让正和他处于电梯的同伴感到吃惊,“你这是怎么了?”他——和桐岛禅一起下电梯的横泽——如是说。
  “日和希望去同学家里住一晚,”父亲大人无比忧伤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果然是到了不喜欢和爸爸相处的年纪了吗?”
  即使知道对方仅仅只是抒发感情或者是向自己索要安慰,横泽还是忍不住好声好气的劝着,“日和也不小了,试着和朋友好好相处也是一种锻炼。”
  “那我呢,我可是要独守空房了啊~”咬住最后几个字,暧昧的眼神有意无意的往横泽身上飘过,恰逢电梯到了,横泽“无奈”之下只好尴尬的往外走,口气不好的低声回答,“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今天晚上我会陪你的,可以了吧!”
  桐岛禅笑眯眯的跟着前方那个背影,这个看似别扭的背影却是能够让他最大程度上愉悦起来的存在。
  “喂,我说,你走的慢吞吞的,等下做饭会耽误时间的!”横泽那尴尬与不满,和犹豫与害羞混杂在一起脸让桐岛禅笑了起来,“是是是,无论小熊的请求多么困难,我也会做到的。”
  “你又在说什么啊!”“哇,你害羞吗?”
  无论多久都想和你在一起啊……
*
  清水亚希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小女孩,她的母亲开着一家东京有名的婚纱店,在得到母亲的同意下,她今天邀请了好朋友来参观一下这家婚纱店。
  “哇!好漂亮啊!”桐岛日和眼睛里闪烁着小星星,一件件或清新自然,或高贵典雅,或华丽奢华,或独特个性的婚纱摆在那里,“简直就像艺术品一样,对吧!”
  清水亚希有一个姐姐,正在店里工作,日和听到清水源的回答,不由得认可的点点头,“真的。太美了,我以后也要穿一件漂亮的婚纱!”
  “女孩子长大后都是要结婚,穿婚纱的!”清水亚希也跟着点头,她努力回想母亲的话。“婚纱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衣服,因为一生只有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清水源摸摸妹妹的脑袋,“那,想不想穿婚纱看看?”
  “诶?可以吗?”两个小女孩异口同声,眼中的期盼难以忽视,清水源故作犹豫“这个嘛……”
  等到两人失望的眼神,清水源才放弃逗弄两人,“当然可以了!”
*
  小野寺律推开门,侧身为自己的青梅让出路来,“小律还是这么体贴呢~”年轻的女性含笑迈进婚纱店,“所以说为什么要来这里啊,而且还是这个时候?”律不能理解婚纱要到晚上试,不应该是白天吗?
  “不是了,算了,小律就当陪我一下,可以吗?等下我请小律吃饭好不好?”笑颜如花的青梅人如其名,仿如在二月春始便早早复苏的杏花,不如樱花娇美,却自有一股芬芳。
  听到小杏的话,素来对小杏没有脾气的小野寺律只能在这春天的夜晚和她一同走进这家婚纱店。
  “啊,欢迎光临,请问您有预约吗?”清水源温和的微笑,小日向杏点点头,“我是今天早上打过电话的小日向杏,今天来试新婚纱。”
  “啊,原来是您吗?衣服还在路上,大概十分钟后就会送到,麻烦您等一下了。”清水源想起母亲离开的原因也不由得愧疚的看着小日向杏,小杏也不在意这十分钟的时间,“没关系,也是我提前了半个小时到。”
  “如果您无聊的话,可以参观一下我们一楼的展示厅,最近新推出的春季婚纱很是受欢迎的。”清水源推荐起店里上个月的新品。
  “这是新季的‘满天星’,这套婚纱是用珍珠来做肩头的流苏,裙摆选择了不规则的……”
   “这一套是‘宁月’,选择白纱仿造月色,胸口用的是涌型填充蕾丝边,适合身材高挑的女性……”
         “至于这件则是老师的新构思,前后长短不一可以展现出女性修长的大腿……”
        夜幕降临于此时。
————————————————
原本是元宵贺文,结果一发完结不了,干脆和情人节贺文一起发,结婚风波【中】会在明天发出来哒!@

©莲叶何甜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